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居檢外出7次罰百萬 特斯拉、房屋被查封/已繳50萬、50萬分18期 繳清才會撤銷查封

入境返家途中提款被罰的民眾可分期付款繳納。(記者蔡彰盛翻攝)

入境返家途中提款被罰的民眾可分期付款繳納。(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1/02/24 05:30

〔記者張瑞楨、吳亮儀、蔡彰盛/綜合報導〕武肺疫情爆發一年多,不遵守居家檢疫或隔離規定者仍大有人在。住台中市的郭姓台商,今年一月從中國返台,卻在居檢第三天就外出七次,其中一次還開著以三百多萬元購入的「特斯拉」趴趴走,並與社區大樓管理員起衝突。他被台中市衛生局強制送到集中檢疫所,並重罰一百萬元。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昨執行,自認委屈的郭男繳交五十萬元,剩餘五十萬元分十八期繳清。為了確保確實分期繳納,台中分署查封特斯拉與房屋,等他繳清才會撤銷查封。

居檢男騎車就醫 裁罰降為5萬

不過,有些個案並非惡意違規,衛生單位也會酌情減罰。比如新竹有一名居家檢疫男子於檢疫期間,騎機車未戴安全帽在路上遇警察臨檢而遭裁罰,除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外,更因違反防疫規定遭裁罰十五萬元。事後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發現,男子長期患有重度憂鬱和躁鬱症,有時無法控制自己情緒。隔離期間因右耳發炎疼痛難耐,急著前往診所就醫,經提出訴願,新竹市衛生局重新裁罰更正為五萬元。

入境返家途中提款2000元罰10萬

另有一件民眾陳情個案,是當事人從國外入境經通知應居家檢疫,返家途中順路至台灣企銀湖口分行提款二千元,結果遭裁罰十萬元。該民眾滿腹委屈,直呼:「才入境身無分文,領個二千元吃飯維持生活,怎麼會因此被裁罰…,實在難以接受!」這一次,執行人員只能全力安撫,請他辦理分期繳納。

1922專線一年累計202萬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防疫專線一九二二前三大諮詢類別,前三名都與居家隔離、檢疫有關。第一是隔離/請假/自主管理;其次是居家檢疫相關注意事項,如居家檢疫期間就醫領藥、垃圾清理、供餐等;第三為居家檢疫安置問題如一人一戶原則、有生活照顧需求能否共同一戶等。

一九二二專線自武肺疫情爆發後,一年下來累計接通二○二萬通諮詢和通報專線,較前年疫情發生前增加約三十倍,後送相關業務單位及部會共約八.四萬多件。

郭姓台商數年前以三百多萬元購入特斯拉電動車,昨天被台中分署查封。(記者張瑞楨翻攝)

郭姓台商數年前以三百多萬元購入特斯拉電動車,昨天被台中分署查封。(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