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TIFA復談 「比簽BTA更有機會」

台美TIFA(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

台美TIFA(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

2021/02/11 05:30

政院官員:樂觀看待、做好準備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駐美代表蕭美琴美國華府時間五日表示,對台美恢復TIFA(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會談感到樂觀。據悉,政府評估目前爭取台美TIFA重啟對話,比台美洽簽BTA(雙邊貿易協定)更有機會,將待今年年中美國總統拜登團隊提名負責台灣貿易事務的美國副貿易談判代表的人事案後會比較明朗,屆時可直接與美國副貿易談判代表溝通,政府樂觀看待台美TIFA的復談,也已做好準備。

行政院資深官員表示,政府將持續遊說美方,爭取台美恢復TIFA會談,對於TIFA的重啟對話,以及台美洽簽BTA,政府都是同步進行,但因拜登新上任,剛提名美國貿易談判代表戴琪,美國副貿易談判代表的人事案還未明朗,因此,也要耐心等待時機。

距上次會談 已超過4年

TIFA會談是由美國貿易代表署主責,且由副貿易代表領軍,先前因美豬、美牛議題,會談停擺超過四年,最後一次召開時間為二○一六年十月。

政院官員表示,儘管台美次長級的TIFA會談在二○一六年停開至今,但其間曾召開過兩次台美工作小組層級會議。

蕭美琴日前在華府與台灣媒體茶敘時表示,無論是過去川普政府或是新的拜登團隊,支持TIFA對話的官員不少,國會支持的力道更是跨黨派,她對台美恢復TIFA會談感到樂觀。

據悉,由於拜登上任後以美國內政為先,暫不急於與他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政府評估,對台灣而言,爭取台美TIFA重啟對話,比台美洽簽BTA更有機會,未來有可能TIFA重啟對話比洽簽BTA先行。

行政院資深官員表示,TIFA是貿易與投資的架構協定,BTA其實可在TIFA架構下一起談,爭取台美恢復TIFA會談,政府將持續與美方溝通,並已做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