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連3天+0 增1例英國移入

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

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

2021/02/09 05:30

〔記者林惠琴、劉婉君/綜合報導〕桃園醫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危機解除,國內昨無新增本土個案,連續三天掛零,但仍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為本國籍二十多歲女性,曾於英國確診,經兩次採檢陰性後返台,也於台灣採檢兩次陰性,但後續自費採檢又呈陽性。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以目前證據來看,居家檢疫完成後,即使檢出陽性,病毒已培養不出來,也就沒有傳染疑慮,因此現有居檢政策暫不調整。

曾在當地確診 4採陰後又變陽

陳時中說明,該女去年二月至英國工作,曾接觸確診個案,十二月二十日起陸續出現發燒等症狀,二十三日於當地檢驗確診,並於今年一月三日及十一日再次採檢皆陰性。一月十五日返台,入境迄今無症狀,也曾於集中檢疫一月十九日及二十八日採檢均陰性,但檢疫期滿返回住處自主健康管理,二月五日自費採檢又檢出陽性。

另外,針對日前公布去年十月外派至美國工作、返台完成居家檢疫上班十天後才確診的案九二五,遭爆料為上市紡織大廠員工,確診前曾與高雄市兩名員警吃飯,且到公司上班也未戴上口罩,還曾與同事近距離交談。

案925疫調 上班都有戴口罩

對此,陳時中說明,案九二五好像與員警有親戚關係而聚會,員警已隔離與採檢。至於該男上班有無戴口罩?指揮中心指出,疫調時,患者表示有戴口罩,公司同事也沒人表示患者沒戴口罩。

台南市長黃偉哲回應,收到民眾檢舉後會再做詳細的訪查,並將結果回報給疫情指揮中心。他任職的公司表示,公司廠區很大,先針對其足跡優先消毒,昨天已完成全廠的消毒作業。

國內迄今累計九二八例確診,包括八一三例境外移入,七十六例本土病例等;其中還有七十一人住院隔離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