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連3天+0 案913為採檢謊報有症狀

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3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都有登機前檢驗陰性報告但又確診。(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3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都有登機前檢驗陰性報告但又確診。(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21/02/03 05:30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三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都有登機前檢驗陰性報告但又確診,但所幸已連三天無新增本土病例。至於自日入境、經過十次採檢仍驗出武肺病毒的國籍男性,疫調發現他可能為了採檢而謊稱有症狀,涉違反「有症狀才公費採檢」的規定,指揮中心表示已請地方衛生局調查並依法處理。

新增美、日、菲3例移入

昨日新增境外移入的案九一四為本國籍六旬女性,去年九月到美國工作,上月卅日返國,入境時告知搭機出現腹瀉症狀,機場採檢為陰性,集中檢疫所二採確診。

案九一五為日本籍五旬男性,上月十五日來台工作,入境後到防疫旅館居檢,至今無症狀。上月卅日檢疫期滿後自費採檢呈現弱陽性,收治住院隔離;其檢體經實驗室複驗,核酸及血清總抗體均為陽性而確診。

案九一六為本國籍廿多歲男性,去年一月到菲律賓就學,上月返國住進防疫旅館,出現喉嚨不適及咳嗽症狀,就醫採檢後確診。

前日公布確診的案九一三,因前後採檢十次仍有病毒及又現病症引起注意。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表示,案九一三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假稱出現症狀而安排採檢確診,疫調發現他應無症狀,只是為要做採檢才說謊。案九一三Ct值三十六,較可能是上次確診感染病毒後期的時陰時陽,今天會公布再一次PCR及抗體檢驗結果。

另外,去年底有多起境外移入確診病例是持有登機三天前陰性證明的印尼移工,我國在去年十二月四日起暫緩印尼移工輸入。印尼政府前天表示會指定九十家核酸篩檢實驗室,盼台灣解禁,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回應,樂見印尼官方有正面回應,會再請勞動部進一步考量,國內若有強烈需求會考慮解禁,但仍會採總量管制並做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