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醫今「清零」2088人分批檢測PCR/陳時中:只要沒狀況 醫院就會恢復正常運作

桃園醫院一名轉院病患昨天傳出在其他醫院因肺炎死亡,檢警緊急啟動防疫程序、採檢送驗。(記者余瑞仁攝)

桃園醫院一名轉院病患昨天傳出在其他醫院因肺炎死亡,檢警緊急啟動防疫程序、採檢送驗。(記者余瑞仁攝)

2021/02/03 05:30

〔記者吳亮儀、余瑞仁/綜合報導〕部立桃園醫院日前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院內感染,經祭出隔離等措施,今天(三日)將啟動「清零計畫」,預定三、四、五日三天先對二○八八人做PCR核酸檢測,後續血清抗體檢測會再評估採驗範圍。而十九名確診案例中,目前有兩人屬於重症,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另有數人的核酸檢測已是陰陰陽陽後期階段,近日可望解除隔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桃醫全院含外包人員都會進行核酸和抗體檢驗,釐清院內感染狀況,確保沒有潛伏病患,「只要沒有狀況,醫院就會恢復正常運作」。

血清抗體須評估採驗範圍

指揮中心統計,部桃擴大篩檢計畫總人數原為二六六三人,包括員工二三一○人和外包三五三人,評估需做PCR篩檢共二○八八人。近日已做過篩檢不需重做PCR的有五七五人,包含綜合大樓員工三二一人、本月一日以後解隔離且會在解隔完成的後採檢二○一人、護理之家員工卅三人等。

陳時中補充,PCR檢驗預計在二月五日之前分批完成,是否需抽出部分族群做血清抗體檢測?會再研議。

確診19例 2例重症用呼吸器

桃醫案迄今十九人確診,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目前有兩人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屬於重症。另有四人有肺炎,但正在改善中。其他為輕症,已有數人核酸檢測Ct值高或陰陰陽陽,近日可望解除隔離。

男病患轉院肺炎亡 採檢送驗

桃醫爆發群聚感染後,至今十九例確診個案,指揮中心緊急將住院病患轉院或出院,其中,因藥物中毒住院治療的六十八歲男病患,一月十九日轉至桃園市南區某醫院,原訂二月三日出院,一月廿九日上午突然死亡,院方診斷死因是「肺炎」。由於部分同住家人曾至桃醫陪病,被匡列居家隔離對象,家中因此大亂,鄰居也議論紛紛,檢警獲報已啟動防疫機制。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個案一月十九日轉院前採檢陰性;轉到另一醫院後 ,一月廿一日、廿七日採檢也都陰性,但家屬對死因有疑慮 ,法醫已採檢送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