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1.03億人確診、223萬死/日本緊急事態恐再延長 世衛專家訪武漢被斷訊

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小組已於一月抵武漢調查該病毒起源。(路透資料照)

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小組已於一月抵武漢調查該病毒起源。(路透資料照)

2021/02/02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台灣時間一日晚間,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病累計逾一.○三億起確診病例,死亡病例近二二三萬起。中共北京市委員會宣傳部主管的《新京報》報導,全中國目前仍有十一個「高風險地區」,包括北京市大興區一個社區,以及五十九個「中風險地區」。

中國黑龍江、河北疫情最嚴重

中國以黑龍江省的疫情最為嚴重,其次為河北省,一月三十一日共新增四十二例確診,包括卅三起本土病例及九起境外移入。

一月抵武漢調查該病毒起源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小組,已在武漢訪視發現最初幾例確診的幾家醫療院所和華南海鮮批發市場,一日再前往湖北省與武漢的疾控中心。該小組成員達斯札克未透露詳情,只說湖北疾控中心之行有一場「很好的會見,十分重要」。

而日本NHK一月卅一日晚間報導相關新聞時,中國收視戶的畫面一度遭到斷訊。當時的新聞內容提到,中國當局為加強資訊管制,在該小組到訪武漢前,當地染疫死者家屬的即時通訊軟體群組就被暫停聊天功能。

香港一日則新增卅四例確診與一例死亡,原定三日屆滿的社交距離措施,延長兩週至十七日(大年初六),餐館晚間只能提供外帶,電影院、按摩院及KTV則關閉。

日本原定於七日屆滿的緊急事態宣言,很可能再延一個月,日本政府二日會做出決定。

澳洲「西澳州」首府伯斯一個防疫旅館的保全人員確診後,當局即下令伯斯約兩百萬居民自一日至五日「硬封城」五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