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案889、890足跡公布 195名相關醫護採檢均陰性

桃園環保局派員前往星上星港式飲茶消毒。(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環保局派員前往星上星港式飲茶消毒。(記者周敏鴻攝)

2021/01/26 05:30

〔記者林惠琴、周敏鴻、陳恩惠、鄭淑婷/綜合報導〕桃園醫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疫情擴大,甚至原先住在安全「綠區」的病人(案八八九)及同住家人(案八九○)也在出院後確診。指揮中心昨表示,個案在可傳染期間去過大湳市場、全聯八德東勇店等地,提醒民眾提高警覺。由於其感染源尚未釐清,而相關醫護採檢一九五人均陰性,將展開血清抗體檢測。

護理之家未列紅區 89人採檢

指揮中心前天緊急將桃園醫院醫療大樓全棟改列高風險「紅區」,但十一樓「護理之家」卻不算,外界憂心恐成防疫破口;指揮中心昨表示,護理之家是獨立運作而未列紅區,但也已針對住民與員工八十九人採檢,結果尚未出爐,後續會再根據疫調與檢驗結果處理。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認為,若是人員流動較大,也共用同一個電梯,應該列入「紅區」,除非動線沒有交叉,則另當別論。

指揮官陳時中另指出,案八八九、案八九○感染源尚未釐清,桃醫大外科體系全部醫護及工作人員、共一九五人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後續做血清抗體檢查,釐清傳染路徑。

陳時中昨也公布案八八九、案八九○的公共場所足跡,包含一月十九日約上午十點至十一點到桃園市八德區大湳市場、下午五點四十分至晚間七點五十分到星上星港式飲茶;二十一日下午四點至五點到全聯八德東勇店;二十二日下午兩點四十分至三點二十分到Moominlu Bakery;二十三日約上午十點四十分至十一點半又到大湳市場,地點均在桃園市。

「Moominlu Bakery」是網購型店家,店家說,每月只開放二天現場購買,不料就遇到確診個案光顧,已自主三度消毒,原訂卅日的本月第二次現場購買已取消。至於星上星港式飲茶、全聯八德東勇店、大湳市場也都已完成消毒。

案八八九傳出是退休老師、曾到某國中打桌球,且是到醫院急診就醫經採檢確診,陳時中表示,已將打球、看病接觸者都列入居家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