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寒輔暫停 養護機構禁探視三週/大型活動延到二月後 鄭文燦呼籲市民確實遵守防疫規定

市長鄭文燦(中)表示,全市目前居家檢疫者近5千人,達20天來最高峰,再加上桃醫匡列的居家隔離者眾,「是防疫以來最大的一次考驗」,呼籲民眾配合相關防疫措施,度過風險期。(記者魏瑾筠攝)

市長鄭文燦(中)表示,全市目前居家檢疫者近5千人,達20天來最高峰,再加上桃醫匡列的居家隔離者眾,「是防疫以來最大的一次考驗」,呼籲民眾配合相關防疫措施,度過風險期。(記者魏瑾筠攝)

2021/01/26 05:30

〔記者魏瑾筠、周敏鴻、邱書昱、賴筱桐、鄭名翔、蔡淑媛、蘇永耀/綜合報導〕桃園醫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擴大,桃園市防疫再升級,大型集會、活動一律延到二月後;學校寒輔、志工服務、社團、營隊及學校空間外借等即起停止。長照、老人、兒少、身障、護理之家及養護中心等住宿型機構,禁止探視三週,六十五歲以上高齡志工停止出勤。蔡英文總統透過臉書等社群媒體打氣表示:「過去一整年,桃園幫我們守住國門的最前線,現在,就讓全台灣一起來守住桃園。」

桃市加護病房剩26床 停開非必要手術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在桃園市防疫會議宣布上述措施,並表示桃市衛生局正進行桃醫回溯居家隔離後續疫調、發放居家隔離通知書、關懷包,桃市府也會成立聯合關懷服務中心,滿足民眾就醫、生活需求,讓這次擴大追溯隔離方案,能夠讓所有的隔離民眾能夠平安度過。他坦言「這是高強度工作」,但社區防線一定要守住,希望市民能夠確實遵守防疫規定。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則指出,桃園市原有十一家急救責任醫院,因桃醫進行清空作業,急診、門診、住院全數停止,且桃醫的六十餘名加護病房患者轉至其他醫院,導致全市醫療量能下降,截至昨天,桃市的加護病房空床數只剩下廿六床,已請各醫院停掉不必要、不緊急的手術。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目前收治四十四名桃醫轉出病患、陪病者,另有九千六百八十八名居家檢疫者,但尚未收到中央提供此波隔離名單,憂心若居檢、隔離人數破萬,對北市整體防疫量能將造成很大壓力,呼籲中央與地方政府研議每天可開放的入境人數。

新北、台中所有醫院不准探病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桃醫群聚感染居家隔離匡列五千人,預估其中住在新北的居家隔離者約四、五百人,將全面備戰,中央與地方齊心齊力,協助桃園打贏戰役。另新北市所有醫院除非特殊狀況,非必要一律不准探病。

台中市衛生局昨也公告,台中市全市六十七家醫院全面禁止探病,住院病人以一人陪病為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