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傳統市場強制戴口罩 講不聽最重罰1.5萬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宣布,進入傳統市場未戴口罩,最高可開罰1萬5000元。
(資料照)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宣布,進入傳統市場未戴口罩,最高可開罰1萬5000元。 (資料照)

2021/01/21 05:30

〔記者謝武雄、吳亮儀/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醫護群聚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事件後,社區防疫等級提高,除指揮中心進駐部立桃醫並成立「前進指揮所」,桃園市長鄭文燦昨也宣布,進入傳統市場未戴口罩,最高可開罰一萬五千元。

鄭文燦昨天主持市府「防疫紓困振興專案會議」時表示,傳統市場不屬於八大場所強制配戴口罩範圍內,將請市府經濟發展局透過各市場自治會,要求攤商及民眾強制配戴口罩,商場、市集停止試吃或試用活動,並提高消毒頻率。

桃市府衛生局將公告並宣導,宣導期滿,民眾進入傳統市場未戴口罩,勸告不聽者,可罰款三千元到一萬五千元。

衛生局簡任技正黃翠咪表示,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授權地方政府公告防疫措施,預計下週三(廿七日)完成公告程序,屆時進入傳統市場未戴口罩勸告不聽者,可依法開罰,即起相關單位會進行宣導。

部立桃園醫院醫護群聚感染事件尚未落幕,國防部已發布通令,呼籲官兵非必要時,減少進入桃園的公共設施、場所。

而由於有二名本土病例曾到傳統市場,傳統市場是否要強制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傳統市場是開放式空間,目前是建議戴口罩,但可以研議看看是否要改為強制戴口罩。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傳統市場都是開放式的,但只要會接觸到非特定對象,根據「秋冬專案」規定,進入密閉場所內都得戴口罩,像傳統市場是半開放空間,是「建議戴口罩」。

指揮官陳時中也補充,其實只要到人潮密集、無法維持社交距離的地方,都建議戴口罩,傳統市場有時候人潮很多,是否將納入強制戴口罩場所,他認為可以研議看看,目前未要求一定要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