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境外移入增4例 日本鎖國至2月7日

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

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

2021/01/14 05:30

〔記者林惠琴、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國內昨新增四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包含一例從印度、三例從印尼入境,均持有搭機前三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其中,印度個案是在完成自主健康管理後自費採檢確診,由於檢驗Ct值偏高、代表病毒量少,研判已感染一陣子,處於末期時陰時陽階段。

一例印度、三例印尼入境

在新增個案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一例是印度籍卅多歲男性,去年十二月十八日來台工作,入境後至防疫旅館居家檢疫,迄今無症狀,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期滿後,因公司要求自費採檢後確診,檢驗Ct值卅二。

其餘三例為印尼籍男性漁工,年齡介於廿多歲至卅多歲,迄今均無症狀。其中二例於檢疫期滿後搭乘專車至醫院自費採檢後確診,檢驗Ct值為卅六、卅四;另一例則於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檢驗Ct值十八.九偏低,代表病毒量高,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研判是在入境後約七至十天發病,應該在來台前剛感染。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國內累計八四二例,其中七人死亡、七三一人解除隔離、一○四人住院隔離中。

Ct值連續2次逾34解隔離

指揮中心昨也公布最新版確診者解隔條件,包含症狀緩解至少三天、距發病日已達十天。另連續兩次Ct值卅四以上,或一次陰性、一次Ct值卅四以上,或兩次陰性。

另一方面,日本的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從去年底至今約三週以來,就暴增了十萬例。日本首相菅義偉昨晚擴大對包括大阪、福岡及愛知等七府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他也宣布,自十四日起,暫停包括台灣在內的十一國商務人士往來,實施期限同樣到二月七日。這項決定等於宣布日本進入國門緊鎖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