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護染疫醫院2500人全面採檢

北部某醫院醫護情侶確診,消息曝光後,昨天門診掛號領藥民眾大幅減少,比前一天少了一大半,原本該是坐滿的座位區,如今都空著。
(記者陳恩惠攝)

北部某醫院醫護情侶確診,消息曝光後,昨天門診掛號領藥民眾大幅減少,比前一天少了一大半,原本該是坐滿的座位區,如今都空著。 (記者陳恩惠攝)

2021/01/14 05:30

〔記者林惠琴、陳恩惠/綜合報導〕北部某醫院一對醫護情侶檔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醫師在醫院內接觸者四六四人,均已採檢皆為陰性,預計三天後再採檢一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全院包括外包廠商都將採檢,但先請醫院這兩天擬定採檢計畫,經專家評估後就執行。

醫院接觸者464人一採陰 3天後再採檢

院方前天傍晚原通知總院所有員工及外包廠商,昨起連續三天分三梯次採檢。在陳時中宣布完整做法後,該院院長說明,採檢準備程序已完備,一切等指揮中心指示與安排。

陳時中指出,該院員工約二千二百名,含外包廠商則有約二千五百人,即使是沒有接觸到染疫醫護的人,也都會進行採檢。但先請醫院擬定全院篩檢計畫,以最大範圍的可能性來做,原因是擔心第一關沒驗出來,或是有潛伏的可能等狀況。待院方提出計畫,經專家評估採檢先後順序與提出建議後,再來執行。

國內去年也曾發生一起院內感染,當時共有九人確診,卻未進行全院採檢;對此,陳時中說明,主要是根據上次的經驗,再做相關的調整,此次標準就更嚴格。

陳時中也強調,沒有「全院普篩」,自己並沒有使用這樣的字眼,而是「全院採檢」。

護理師39名同學採檢皆陰性

陳時中另表示,染疫醫師社區接觸者已匡列五十五人,其中一人陽性就是他的護理師女友、四十七人陰性,七人檢驗結果尚未出爐。染疫護理師於某科大上進修課程,該校接觸者共四十三人,其中卅九名同學採檢為陰性,四名老師採檢結果尚未出爐。

醫護染疫消息曝光後,雖然門診服務正常,但昨天看診民眾大幅減少,院前有不少出院返家候車民眾。莊姓患者說,月前已預約回診,且固定用藥僅剩一天,雖然知道醫院來不得,卻不得不來,以免斷藥致病症復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