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旅館吃緊 集中檢疫所15日起開放入住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近期許多縣市都傳出檢疫旅館不夠的情形。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近期許多縣市都傳出檢疫旅館不夠的情形。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2021/01/07 05:30

〔記者吳亮儀、蕭玗欣、吳柏軒/台北報導〕強化入境旅客檢疫措施十五日上路,農曆春節又將到來,近期許多縣市都傳出檢疫旅館不夠的情形。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本月十五日起,開放一千五百間到二千間集中檢疫所供海外國人使用。交通部正協調地方及業者再增加一萬間房,部長林佳龍考慮推出替代方案「安心旅館」,讓檢疫者待在家中,換成家人入住非防疫旅館的一般旅館,補助則同樣以每位檢疫者每房每晚補助八百元。

每天2000 明起上網登錄繳費

指揮中心指出,有集中檢疫場所需求的民眾,自一月八日起,登入「入境檢疫系統」網頁(https://hdhq.mohw.gov.tw),登錄資料並完成線上刷卡繳費後,系統會回覆預約訂房成功代碼給民眾,作為返國登機前的證明。返國後於機場簽署集中檢疫聲明書後,依指示地點自行搭防疫車輛前往集中檢疫所。專案費用一律為每天二千元,十二歲以下同住孩童不收費。

家人換住旅館 擬每晚補助800

林佳龍昨召開會議要求觀光局邀地方及公協會掌握供需,研議跨縣市調節機制,並縮短擴增房間的整備期,目標農曆年前要增加一萬間房。若總量仍不足,考慮推出「安心旅館」。

消息一出,立即有業者響應。雲朗觀光集團旗下七館,宣布即起推動「防疫備援B方案—把安全留給家人」住房專案,每房最低一千五百元起,至多可四人入住,估可供一千戶家庭的防疫需求。

境外生入境專案加嚴

對於年後有一○九學年第二學期(春季班)約四四八九名大專境外學生等待入境,教育部昨加嚴入境專案,將提醒附PCR陰性檢測報告、重新檢視防疫宿舍,另十四天隔離檢疫後的七天自主健康管理期,學生雖可外出活動,但不建議上課。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各校都會自行準備檢疫場所,例如將宿舍改為防疫宿舍等作法,經向指揮中心報准後就可實行,應不致影響現有的檢疫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