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種病毒傳染力增7成 擴散全英、入侵多國/英國單日暴增近3.6萬例 荷、義、丹麥、澳洲也淪陷

英國倫敦和英格蘭南部出現傳染力極高的武肺變種病毒,因而實施最嚴厲的第四級防疫措施,包括耶誕節禁止家族團聚。(法新社)

英國倫敦和英格蘭南部出現傳染力極高的武肺變種病毒,因而實施最嚴厲的第四級防疫措施,包括耶誕節禁止家族團聚。(法新社)

2020/12/22 05:30

〔編譯陳成良、魏國金/綜合報導〕英國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的新變種病毒株VUI,傳染力暴增七成。英國廿一日通報新增三萬五千九百廿八例,創單日確診人數新高,更是上週同期的近兩倍。原本病例主要集中在倫敦等東南區域,目前已擴散至全英國,包括蘇格蘭、威爾斯等都傳出病例。此外,新變種病毒已證實入侵荷蘭、丹麥、澳洲及義大利,並可能已在法國及德國傳播。

9月發現 12月6成確診來自該病毒

儘管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新變種病毒更加致命,或會使疫苗失效,但傳染力驚人。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新變種病毒最早在今年九月被發現,十一月份統計顯示,四分之一的倫敦確診案例來自該變種病毒;到了十二月中旬,數字已接近三分之二。

新變種病毒已在英國首都倫敦和英格蘭東南部迅速傳播,首相強森十九日宣布對這些地區實行最高級別的第四級嚴控防疫措施,形同封城,影響數百萬人。消息一出,約卅多萬人民趕在封城前逃難,倫敦多家車站擠得水洩不通,耶誕假期返鄉潮慘淪逃難潮。

首相下令四級嚴控 30萬人逃離倫敦

報導指出,新變種病毒之所以令人畏懼,基於三點理由。第一,新變種病毒正迅速替代其他病毒;第二,突變改變了病毒的重要部分;第三,實驗室發現,部分突變會提升病毒感染細胞的能力。種種因素導致病毒傳播力增加。

世界衛生組織(WHO)證實,其他國家也出現新變種病毒株的蹤影,包括澳洲通報一例、荷蘭一例、丹麥九例。另外,義大利衛生部也證實,一名義國公民與伴侶自英返義,帶進該新種病毒,目前正在隔離。法國衛生部長維宏也坦承,雖然法國還未在檢測中發現變種武肺病毒,但該病毒可能已在法國散播。

德國權威病毒學者、柏林夏里特醫院病毒研究所所長德羅斯登認為,英國出現的變種病毒已存在於德國,但對新病毒株傳染力提高七成的說法存疑,理由是該數字只是估計值,缺乏有力論據支持,還需進一步證實。

歐股重挫 道瓊開盤走低

美國國會兩黨達成的第二輪紓困案協議利多,不敵英國出現VUI。歐股昨倒成一片,英、德與法股廿日盤中分別重挫二.六%、三%與三.二%,德股甚至一度大跌逾四百點。美國道瓊期指早盤一度跌近八百點,道瓊昨開盤重挫逾三百點、跌幅一%,那斯達克下跌近一%,之後跌幅收斂。

趕在其他國家禁止英人入境前,倫敦車站出現出城的人潮。(歐新社)

趕在其他國家禁止英人入境前,倫敦車站出現出城的人潮。(歐新社)

對英國祭出禁飛主要國家

對英國祭出禁飛主要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