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危害人權? 謝志偉暗批馬英九

2007/07/03 06:00

〔記者李欣芳、王寓中、洪敏隆/台北報導〕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昨晚在蔡瑞月舞蹈研究社舉行的一場活動中,邀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與新聞局長謝志偉與會,卻引發謝志偉與陳文成基金會分別槓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及台北市文化局。

謝志偉暗批馬英九在一九八○年代於美國留學時監視台灣海外留學生,做危害人權的事。被詢及是否認為馬當年就是海外職業學生?謝志偉說,這應由馬自己來回答!

對謝志偉的說法,馬英九工作室發言人羅智強昨晚表示,馬會「保留法律追訴權」。

陳文成基金會義工林世煜則代表基金會表示,市府文化局昨發函蔡瑞月舞蹈社,要求該社「免備文」提供昨晚邀請貴賓的名單。林世煜說,這是「謝長廷條款」,根本是在搞戒嚴!謝長廷還不是法定的總統候選人,何來違反行政中立?

北市文化局對此則指出,由於五月份蔡瑞月舞蹈社重新開幕時,有來賓致詞時公開為特定總統參選人拉票,違反行政中立,因此事後特別要求所有館所不可為特定參選人助選;而昨晚活動事先並未具體說明內容,才會要求舞蹈社口頭說明,並重申未禁止總統參選人參加活動,但嚴禁涉及助選造勢。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昨晚舉辦「人權之路」日文版新書發表會。謝志偉意有所指地說,當年陳文成與馬英九同一時間在美國,但在同一時間卻有二種人;謝志偉說,一個是拿國民黨的中山獎學金,在海外監視具有民主思想的台灣海外留學生,陳文成則是支持台灣民主。這兩人回台後一個不經考試就出任總統府秘書,另一個則橫屍台大校園,由此對照,當年是誰在做危害人權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