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31例童接觸補習班54人 同班居家隔離/不同班者自主健康管理 相關接觸者目前未出現疑似症狀

2020/02/27 05:30

〔記者林惠琴、賴筱桐、黃旭磊/綜合報導〕國內第廿七例武漢肺炎、新北市八十多歲男性(指標個案),他的大兒子、小兒子、太太,以及年僅十一歲的孫子、外籍看護陸續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指出,他的孫子在確診前、曾到補習班上課,已匡列補習班接觸師生五十四人,同班者今起居家隔離、不同班者則自主健康管理。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已要求這家補習班加強消毒。

確診男童是國內目前年齡最小的病例,開學前已被隔離採檢,並未上學與學校同學接觸,但寒假期間有到補習班上課,且補習班同學來自各校。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該名確診男童寒假期間所到的補習班,大約是每週上課一至兩次,目前已匡列在補習班接觸的師生。

指揮中心統計,確診男童在補習班接觸的師生共計五十四人,其中卅餘人為同班者須進行居家隔離,其餘不同班者須自主健康管理。

莊人祥指出,目前確診男童的相關接觸者無人出現疑似症狀,但若未來有人發生症狀,將進一步採檢,確認是否遭到感染。

對於學校、補習班或課後安親班是否要戴口罩,陳時中指出,學校裡面相對安全,由教育部與地方政府合作做好環境衛生、注意通風,在學校戴口罩必要性低,除非臨時有症狀,至於其他地點可視環境而定,例如通風良好可不戴,不好則戴。

新北補習班一律戴口罩 違者可停招

不過,侯友宜指出,許多補習班、安親班或課後輔導中心都是中央空調,可能沒有對外的門窗,學生緊鄰而坐且空氣流通不佳,如果沒戴口罩,萬一有疫情發生,後果不堪設想。他要求新北市所有的補習班、安親班與課後照顧中心等,師生即日起一律戴口罩上課,由教育局加強稽查,若違反規定,最重可處以停止招生或撤銷立案處分。

高雄市則是要求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所有人員,都需戴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