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萬日韓生將來台 建議自主管理

108學年大專校院境外學生數(武漢肺炎較嚴重疫區國家)

108學年大專校院境外學生數(武漢肺炎較嚴重疫區國家)

2020/02/24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國內啟動邊境管制,目前限制中國、香港及澳門等疫情嚴重地區學生來台,但日、韓及中東國家疫情也持續延燒,我已列旅遊第二級警示,我國廿五日即將開學,各大專估計就有逾萬名的日、韓等疫區國家學生將陸續抵台,各校均全力防疫備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建議,日、韓生來台目前還不需向學校通報,但建議自主健康管理,除非必要少去公共場所;如果要去,要戴口罩;一旦有症狀,尤其是呼吸道症狀,趕快通知衛生機關提供協助。部分大學則規劃將對外籍生作旅遊史調查並量體溫。

明天廿五日起,全國中小學全面開學,口罩、額溫槍等防疫物資均已發送各級學校,環保署也已完成近四千所中小學消毒工作。大專校院也預計自明日起陸續開學,目前中港澳學生已暫緩來台,確診病例激增的日本、南韓,以及被我國提升旅遊疫情等級的義大利、伊朗,一○八學年錄取就讀就有逾一萬五千人,外籍生來台如何防疫亦成挑戰。

日韓仍列旅遊第二級警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現已提升和擴大針對日、韓的境外管制,日、韓生來台管理事項,教育部正積極研議。

教育部綜規司長黃雯玲表示,目前日、韓等國列為旅遊第二級警示,尚未禁止日、韓人士、學生來台;若指揮中心啟動邊境管制,就會對相關國家的學生也啟動包含檢疫、隔離等措施。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說,日前已辦理分區說明會,並將防疫工作綱要通函各大專校院,要求各校對曾出國師生或境外學生開學後入境,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發布的「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進行健康管理。

另也已發函各大專校院,如果境外生不能來台就讀,需妥適安排其入學考試、開學選課、缺課請假、成績考核、學分抵免、請假休復學、退費、延長修業年限、畢業資格等事宜都提供協助,若衍生相關費用將視情況補助。

部分大學規劃調查旅遊史

依指揮中心公布的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規定,不論國人或境外人士,只要有接觸武漢肺炎確診病患者要居家隔離十四天,有中港澳旅遊史則要居家檢疫十四天。

實踐大學開學日為三月二日,校長陳振貴說,校內有卅多名日生、近廿名韓生,預計廿八日入住宿舍,將採全面量測體溫,並調查有無中港澳旅遊史。

若政府提升防疫、禁止日、韓生入境,實踐大學將啟動遠距教學等彈性就學方案,已來台者則會在校外設獨棟宿舍進行十四天居家檢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