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病患 無症狀同住者須採檢/好消息!確診第10例2次採檢陰性 最快本週出院

247名武漢包機返台台商,除了一例確診外,其餘尚有5人在醫院,目前完成檢驗者均呈陰性。(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47名武漢包機返台台商,除了一例確診外,其餘尚有5人在醫院,目前完成檢驗者均呈陰性。(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20/02/11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天公布國內首例無症狀、卻高病毒量的武漢肺炎病例,昨起針對確診者無症狀親密接觸者也將採檢,以同住者為優先,其他人再視狀況討論是否採檢。好消息則是,確診個案出現第二例兩次病毒採檢陰性,最快本週出院。

親密接觸者也將加強採檢

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說明,原本確診病例親密接觸者如家人有症狀才採檢,但因出現無症狀接觸者確診且病毒量高,經召開專家會議,會中臨時提案做出結論,未來無症狀親密接觸者,尤其是同住者也要加強採檢。是否擴及職場或其他親密接觸者,則依個案情況而定。

至於武漢包機返台台商,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指出,全數二四七人,除了一例確診外,其餘尚有五人在醫院,目前完成檢驗者均呈陰性。他說明,原本有三人已自醫院返回檢疫所,但檢疫所內又增兩人發燒,其中一人是小朋友由媽媽陪同,因此檢疫所內仍維持二四一人。

包機隔離檢疫所 新增2人發燒

陳時中也提到,國內確診十八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例,繼首例已治癒解除隔離外,其餘十七例也已有一例兩次採檢均呈陰性。

此病例為今年一月三十一日公布的第十例個案,是第九例的四十多歲丈夫,原列為接觸者,但經衛生單位調查發現其去年九月曾至武漢工作,今年一月十二日返台、二十一日出現上呼吸道症狀,研判妻子遭到他感染。

莊人祥說明,確診個案要解除隔離依序為兩次採檢已由陽性轉成陰性,經專家會議評估,最後提由指揮官決定;此名個案現在兩次採檢均呈陰性,若通過專家會議評估,希望最快本週內可出院。

475人居家隔離期滿 450人持續列管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八名確診個案接觸者、共四七五人居家隔離監測期滿解除列管,可回復正常生活,其他十名個案接觸者四五○人,仍持續居家隔離,十六人有症狀已通報,十人已排除、六人檢驗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