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正文言行惹議 國民黨火速切割

第一批從中國武漢包機返台的名單惹議,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昨兩度出面召開記者會,哽咽表示:「回家這條路,一波三折,真的非常困難」。他呼籲要「少一點政治,多一點人情味,這些人都是我們的同胞」。(記者廖振輝攝)

第一批從中國武漢包機返台的名單惹議,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昨兩度出面召開記者會,哽咽表示:「回家這條路,一波三折,真的非常困難」。他呼籲要「少一點政治,多一點人情味,這些人都是我們的同胞」。(記者廖振輝攝)

2020/02/06 05:30

〔記者施曉光、鍾麗華/台北報導〕第一批從中國武漢包機返台的名單惹議,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昨兩度出面召開記者會,哽咽表示:「回家這條路,一波三折,真的非常困難」。他呼籲要「少一點政治,多一點人情味,這些人都是我們的同胞」。不過,國民黨聲明指出,針對該黨中央委員徐正文在包機事件中的言行,主動發佈包機時間有誤,是徐的個人行為,與國民黨無關,未來如果再有黨員個人言行干擾防疫工作,該黨將祭出黨紀處分。

未獲授權 發布包機訊息

具有國民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北京市特邀政協委員等身分的徐正文,在武漢包機返台事件中扮演的角色引發爭議,包括在未獲政府授權的情況下,對外提及五日將有第二班包機等訊息,也引發是否違反防疫相關規定等質疑。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指出,春節期間該黨「七人小組」協助促成第一次包機返台,但有關後續旅客名單審定細節,並不在國民黨的協調範圍,該黨完全尊重陸委會的職權與安排。

中國官媒「新華社」昨引述湖北省台辦副主任、發言人邢軍志表示,在湖北的台胞約有九百人提出返台請求,比如黃岡市一位台胞患有癌症需要返台治療。首批武漢台胞返台前,均事先作出書面承諾十四天內沒有與確診或疑似病人接觸史,離家前、抵達機場後和登機前,都接受三次體溫測量,其中一人登機前因有發熱症狀被勸留。希望台灣方面積極配合,使後續運送工作盡快完成。

滯中台商3確診、2疑例

「新華社」也報導,中國國台辦表示,目前在大陸台胞確診三例,疑似病例兩例,均已安排就醫治療。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已籲請中方給予必要照顧,也會請海基會透過台商協會協助,並通知家屬。是否能回台就醫,還要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洽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