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盯疫情24小時沒闔眼 陳時中累到語塞、哽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情。(記者林正堃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情。(記者林正堃攝)

2020/02/05 05:3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台北報導〕為了首批滯留中國武漢台商返台事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穿上防護衣、帶領防疫人員深夜鎮守桃園機場,緊盯每個防疫環節,確保滴水不漏,超過二十四小時未闔眼,昨日一早又召開記者會,帶著被操到感冒的沙啞嗓音一一說明,就是要資訊透明,安撫國人的心;直到發現有台商確診武漢肺炎,一向冷靜沉穩的陳時中哽咽了,防疫人員的辛勞及壓力更是不言可喻。

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中國官方證實武漢出現多例不明肺炎,我國立即展開行動,當天宣布武漢直航入境台灣班機登機檢疫。從這一天起,防疫人員就無緣假期,春節期間也是工作滿檔。

疫情指揮中心升為二級後,陳時中每天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首批武漢台商返台時刻,更是徹夜未眠,帶領防疫人員坐鎮現場。包含疾管署署長周志浩、醫事司長石崇良在內多名官員,也是超過二十四小時、甚至三十六小時未眠,努力將武漢返台台商隔離事宜安置妥當。

記者會上,陳時中臉上寫滿憔悴,記者關心身體狀況,他則說,精神狀況還好,因為沒有確診病例。不料晚上傳出有一名台商確診,讓拖著一身疲累的他流下男人淚。衛福部在臉書發文募集各界關心和意見,貼文一小時就吸引超過十萬人按讚、近五萬則留言為陳時中加油、打氣。

其實防疫人員從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至今,天天工作未停歇,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過年前就告知老婆無法陪同回娘家,年節期間每天赴辦公室報到,掌握疫情狀況、防疫決策,並對外說明,短短一個多月消瘦至少三公斤。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同樣連日工作,也曾為了口罩忙到凌晨兩點多下班;其他人員更有人上班找不到襪子穿,原來是忙到根本沒時間清洗衣物,一、二十雙襪子通通躺在洗衣籃裡,只能抓舊襪子重複穿,防疫團隊為了國人健康的付出,可見一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