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撤離僑民安置軍事基地 日規定處所隔離

全球多國已相繼展開撤離滯留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僑民的行動,而僑民返國後續的安置計畫,更是防疫關鍵。(法新社資料照)

全球多國已相繼展開撤離滯留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僑民的行動,而僑民返國後續的安置計畫,更是防疫關鍵。(法新社資料照)

2020/02/03 05:30

〔編譯黃靖媗、茅毅/綜合報導〕全球多國已相繼展開撤離滯留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僑民的行動,而僑民返國後續的安置計畫,更是防疫關鍵。各國均將接回的國民臨時隔離安置,部份留在軍事基地,部份直接送進醫院。

美國已於一月底撤離約兩百名僑民,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要求隔離十四天。美國國防部出借加州、德州等地的四座軍事設施、共一千個床位做為隔離空間,每個設施提供至少二五○間單人房。國防部人員不會直接接觸被隔離者,被隔離者的照護、交通、安全,全由HHS負責。

義大利二日從武漢起飛的撤僑班機,三日將降落在羅馬一座軍事基地,雖然機上七十人目前都沒有感染跡象,但還是得隔離十四天。

南韓僑民送往臨時安置設施

南韓一月三十一日和二月一日分兩批接回超過七百名僑民,已有發燒症狀的乘客立刻被送往醫院之外,其他僑民分別入住忠清南道牙山市與忠清北道鎮川郡的臨時安置設施,將被隔離十四天。

日本迄今已撤離三批僑民,共逾五百人,返國僑民除了必須在政府規定的處所隔離,但連該處的浴場與商店都不得進入,只能在房間內生活,飲食全由專人送至門口。

土耳其撤僑專機二月一日降落首都安卡拉,機上除本國國民外,還有鄰近國家喬治亞、亞塞拜然、阿爾巴尼亞的僑民,共四十二人,全無感染症狀,但仍需先隔離十四天。印尼二日也撤回兩百多名僑民,落地後全被軍機接至納土納(Natuna)的軍醫院隔離十四天。

德國載有一百二十八人的撤僑飛機二月一日已降落法蘭克福機場,中途原訂停留俄羅斯莫斯科加油,並更換機組人員,卻遭俄國拒絕,只好臨時改降芬蘭赫爾辛基。

澳洲政府負擔全額包機費用

至於撤僑衍生費用,日本及澳洲原要求使用者付費,引發爭議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將朝國家負擔方向檢討,澳洲表示可望由政府全額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