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口罩擬採實名制 私幼配送50萬片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民眾一罩難求,政府釋出到便利商店的醫療口罩也被搶購一空。(記者陳志曲攝)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民眾一罩難求,政府釋出到便利商店的醫療口罩也被搶購一空。(記者陳志曲攝)

2020/02/03 05:30

〔記者林惠琴、林曉雲、涂鉅旻、羅綺、陳心瑜/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昨起配送五十萬片兒童口罩給已開學的私立幼兒園,後續再提供給公立幼兒園。對於坊間仍有口罩搶購狀況,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不排除實施「實名制」,細節在研議中。

新北市長侯友宜籲請中央將停課範圍擴大至私立幼兒園,潘文忠回應,延後開學未納入幼兒園,是因為私幼或補習班、安親班除了農曆春節外,一直都在進行相關課程,並且做好協助防疫工作,將會持續進行監測。

二階段再發給公幼

為了讓幼兒園中臨時出現呼吸道症狀的幼童或有緊急需求時能調度,政府將無償配送兒童口罩。教育部強調,這次口罩是緊急支援用,不提供一般之使用,預計今日送抵各地,每五十至六十人配送一盒,第一階段提供給已開學的私立幼兒園,全國配送約五十萬片,第二階段再配送給公立幼兒園。

面對兒童口罩短缺,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目前以衝高產量為主,兒童口罩產線的產能僅兩萬兩千份,呼籲生病者盡量在家休息為優先。對於各地超商仍有民眾搶口罩的狀況,陳時中解釋,台灣原本就是口罩進口國,已持續提升產能。

指揮中心應變監測官莊人祥說明,近期已多次召開會議了解各國做法,例如新加坡採登記者身分證統一配送,或以口罩券等方式發送,「實名制」有可能是落實民眾合理購買的方式,細節研議中。

一個月增至日產千萬片

因應口罩缺貨,行政院將在一個月內建置六十二條生產線,將產量增至一千萬片。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國防部昨已到口罩工廠與廠商完成會勘和協調,將儘速投入兵力支援生產線。

價格異常案件送公平會

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表示,透過全國各地消保官實地訪查、消費者申訴、媒體報導等管道進行調查,獲得多起口罩價格異常案件,已將業者移送公平會,也要求電商平台將價格異常商品下架。另將於四日邀集PChome、蝦皮、雅虎等電商平台業者,討論抑制異常價格相關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