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見交鋒 郭朱砲火猛攻韓

國民黨昨晚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總統提名初選的首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五位總統參選人周錫瑋、韓國瑜、張亞中、郭台銘、朱立倫首度公開同場較勁。(記者張忠義攝)

國民黨昨晚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總統提名初選的首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五位總統參選人周錫瑋、韓國瑜、張亞中、郭台銘、朱立倫首度公開同場較勁。(記者張忠義攝)

2019/06/26 05:30

〔記者林良昇、涂鉅旻、黃欣柏/台北報導〕國民黨昨晚舉辦總統初選首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朱立倫砲火猛烈,屢在談話上針對韓國瑜及郭台銘,郭台銘也意有所指的點名韓「國民黨二○二○要勝選,高雄不能丟!」但韓並未理會,未做任何回應。

國民黨三場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第一場在高雄舉行,第一階段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等五位參選人,每人進行十二分鐘發言,第二階段則進行兩題提問,每位參選人答三分鐘。

朱虧韓有點緊張 地主要輕鬆一點

在第一階段十二分鐘發言,韓國瑜、郭台銘都各自闡述,批評蔡政府,參選人之間並無火花;但到朱立倫時,朱主動開砲,直言前面一小時都是朗讀、演講比賽,更酸說前面很多罵蔡總統的話「每項都是對的」,他就不重複了。

朱立倫話鋒一轉,特別對韓國瑜說,韓看起來有點緊張,「你是地主,輕鬆一點」,讓韓在台上就連忙否認;朱也對郭台銘坦言,他剛剛在郭旁有點偷笑,因為郭發言的最後一段應該要寫長一點,時間還夠。

朱諷郭:拚私人企業與拚國家整體經濟不同

朱立倫感慨萬千地說,他一下車到會場前看到許多國民黨朋友,是穿國民黨的衣服,卻看到郭台銘支持者穿「郭台銘粉絲老虎團」,韓國瑜的支持者則穿「韓國瑜鐵衛軍」,朱當場向黨主席吳敦義呼籲,下場發表會應限制只能穿國民黨的衣服,展現團結,「我相信大家都會贊成」。

朱立倫在發言時也將砲火指向郭台銘,直言在郭出來參選前,每個人都說朱立倫是財經專家,但郭很有自信說自己是台灣第一人,不過拚私人企業與拚國家整體經濟不一樣,經濟還是要大家一起來,不是能成為最大企業,就最懂經濟和財經,未來還有幾場發表會,有機會與郭討論。

郭台銘則在第二階段回答「如何導正政府違憲亂政」提問時,將矛頭對準帶職參選的韓國瑜,強調韓決定參選總統非常不容易,但就像他必須割捨鴻海一樣,「國民黨二○二○要勝選,高雄不能丟!」

郭戳韓:二○二○要勝選 高雄不能丟

郭指出,國民黨若想要勝選,除了鐵桿支持者外,還需要更多年輕人和中間選民,如今韓國瑜受到的質疑,是所有國民黨支持者要一起面對的危機。郭也意有所指地說,這場初選絕非「庶民」與「權貴」的戰爭,他是黑手出身、白手起家,不認同用階級對立的方式來激化選情、撕裂台灣。

對於郭台銘與朱立倫的砲火夾擊,韓國瑜僅照發表會程序發言、依序回答問題,並未回擊。

最後發言的朱立倫提醒,不要再分「非誰不投」或「是誰不投」,大家要團結在一起才能爭取二○二○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