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今股東會 恐砲聲隆隆

長榮與華航空服員待遇比較概況表

長榮與華航空服員待遇比較概況表

2019/06/24 05:3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陷入空服員罷工風暴的長榮航空今將召開股東會,罷工事件勢必成為股東會焦點。根據長榮航空與華航去年財報顯示,長榮航空因去年獲利較佳下,支出的董監酬勞及員工酬勞(即俗稱的紅利),都較華航高出一大截;長榮航空平均每位董事一○五.五萬元,華航則因公司章程規定,不配發董事酬勞;長榮航去年平均每位員工酬勞可拿二萬九九八元,較華航的四一六三元,多出逾三倍。

根據兩家公司章程規定,當年如有獲利,且無累積虧損時,長榮航空員工酬勞不低於一%、董監酬勞不高於二%;華航方面,員工酬勞不低於三%,不配發董事酬勞。

去年每股賺1.5元 遠勝華航0.33元

董事、員工酬勞都是以年度稅前獲利計算,長榮航去年稅前盈餘七十六.六七億元,每股獲利一.五元;華航去年盈餘二十三.一五億元,每股獲利○.三三元。

員工紅利逾2萬元 多華航3倍

長榮航空去年配發員工酬勞約二.三七億元,配發率達三%,以長榮員工約一萬一三一三人計算,每人約可拿二萬九九八元;華航去年員工酬勞為五一六五.六萬元,配發比率約二.二三%,以華航員工約一萬二四○八人計算,每人可拿到四一六三元。

罷工隔天 股票爆量跌0.6元

長榮航空股價在二十日下午工會發動罷工前,連續三日走高,但罷工後隔日就爆出四.七萬餘張大量、下跌○.六元;隨著罷工持續,影響營運擴大,股價後市恐不樂觀,預期今日股東會將砲聲隆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