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國台辦讚賞 柯:香港鬧成這樣 實在尷尬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劉信德攝)

2019/06/15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電視台專訪時重申「兩岸一家親」,受到中國國台辦公開「讚賞」,讓柯直呼令人尷尬。柯文哲昨受訪被問到此事時說,香港鬧成這樣子(指港人抗議反送中條例),被讚賞實在是尷尬。柯也向對岸喊話說,「拜託不要講我好話!」

柯文哲昨出席市警局金吾獎頒獎典禮,被問到為何獲國台辦讚賞覺得尷尬?柯說,「那張考卷怎麼考都不會及格,就是不會考超過六十分。」

柯文哲表示,所以它(指國台辦)說讚賞,「我心裡想說,哇,這真的是尷尬」,特別香港鬧成這個樣子,被讚賞反而實在尷尬。媒體問覺得在害你嗎?柯則說,也不是啦,「唉!能不能拜託不要講我好話!」

民進黨大老林濁水認為國台辦讚賞柯,「柯文哲不是考五十五分了,至少九十五分。」對此柯文哲表示,抹紅柯文哲是民進黨最重要的戰術,所以是預料中事。媒體問對岸是真的讚賞你?柯嘆氣說,「我覺得很痛苦」。

媒體再問年輕選票是否會產生滑坡效應?柯文哲不諱言,「還是會啊!」但他強調,不要因為一時事件就搖擺,「我已經學乖了」,戰略方向還是要確定。

對於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由蔡英文勝出,媒體問是否有話要對賴清德說,柯回說,「好可憐,被做掉了。」媒體也問,為何之前對蔡獲勝僅回應「加油」,沒有恭喜蔡?柯文哲打趣說,「恭喜皇上、賀喜皇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