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議長 ︰逃犯條例危及美港關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十一日表達對香港反送中行動的支持。(路透)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十一日表達對香港反送中行動的支持。(路透)

2019/06/13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香港逾百萬民眾九日走上街頭,透過和平示威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十一日透過聲明,表達對香港示威者的支持,並表示「逃犯條例」修法「危及美國與香港二十年的活躍關係」,倘若修法通過,美國國會「別無選擇」,只能重新評估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是否仍享有「充分自治」,並預告眾院將推出獲兩黨支持的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

裴洛西指出,由中國控制的香港立法會所提出的引渡法案,彰顯中國當局為了壓制異議、扼殺港人自由,肆無忌憚地踐踏香港法律;修訂「逃犯條例」,將合法化北京政府「綁架商人、書商與任何反對中國份子的行為」,並會危害到八萬五千名在港美國人的安全,「聯邦眾議院、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行政當局與譴責此項危險引渡法案的人同在。美國與香港人同在」。

美國共和黨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魯比歐十一日推文表示:「中國為了報復其他國家,會監禁無辜的外國企業高級主管。如果香港把綁架中國異議份子的行為合法化,將對香港經濟造成災難性的影響。」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告訴美國之音(VOA),倘若香港通過「逃犯條例」修法,美國應該對於重新評估香港政策「做出判斷」。與此同時,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十一日罕見發布「示威警示」,呼籲美國公民避開示威區域。

國台辦︰一國兩制 舉世矚目的成功

面對美國壓力,中國外交部十二日重申支持港府推動修法的立場,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敦促美國停止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中國國台辦十二日堅稱「一國兩制」在香港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功」。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十二日以「香港各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修例」為題,報導逾八十六萬港人透過網路連署支持「保公義、護香港、撐修例」,並指稱反政府份子勾結「外國反華勢力」,製造社會衝突,阻礙香港立法會運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