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青挺港民主 「拒中國黑手」

在台港生何泳彤(左)、銘傳大學台北校區議長張文蔚(中)、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右)等,昨在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外,呼籲台灣人站出來支持反送中遊行。(記者簡榮豐攝)

在台港生何泳彤(左)、銘傳大學台北校區議長張文蔚(中)、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右)等,昨在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外,呼籲台灣人站出來支持反送中遊行。(記者簡榮豐攝)

2019/06/11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今日香港、今日台灣!」香港逾百萬人前天上街反對逃犯條例,港府鎮壓並逮捕上百人,且不顧民意堅持修法,台灣青年昨聲援香港「反送中」,重申逃犯條例可讓中國把任何入境者都列為標的,不經監督而移送到中國,盼更多台灣人正視,避免中國威權擴張。

林飛帆:香港惡法 台人也遭殃

部分大學學生團體及青年昨前往在台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外,高呼「拒絕中國黑手、還給港人自由」、「台灣挺香港、堅決反送中」,跨海聲援香港民主。

太陽花學運要角林飛帆也到場表示,逃犯條例與台灣人息息相關,一旦通過,未來入境、過境香港的旅客,就可能成為中共標的,被引渡到中國受審;過去是「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如今是「今日香港、今日台灣」,因台灣與香港面臨同樣的中國威權擴張,當香港惡法通過,台人也會遭殃。

林飛帆呼籲,台灣政治人物都應正視議題並表態。他也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竟說對此事「不知道、不曉得」,他對韓的態度不認同,他認為應站在台灣角度,向香港、中國乃至國際發聲:「我們曉得、我們知道,而且我們在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