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王齊聲:不接受一國兩制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台灣人民不贊成一國兩制。(記者陳心瑜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台灣人民不贊成一國兩制。(記者陳心瑜攝)

2019/06/11 05:30

〔記者陳心瑜、陳鳳麗、沈佩瑤、蔡思培/綜合報導〕百萬香港民眾上街「反送中」,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受訪均表示,台灣人民都不贊成一國兩制;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台北市議會答詢時也說,一國兩制在台灣沒市場。

柯:一國兩制在台沒市場

朱立倫昨天到新北市參加「智慧節能社區」活動,他受訪時表示,台灣絕對不可能變成香港,因為一國兩制從來就不是台灣民意的選項、也沒有市場,他表態支持香港民眾的心聲,希望香港人藉由此事傳達心聲,表達捍衛民主、自由和人權的態度。

王金平受訪表示,台灣人民都不贊成一國兩制,要繼續堅定維護民主、人權和法治的社會制度,因此台灣要更團結,也要重新建構兩岸的和平穩定關係。

柯文哲昨天上午受訪重申,一國兩制若是香港模式,台上講,台下台灣人就跑光;下午在台北市議會答詢時表示,「一國兩制」在台灣沒市場,並指國家如果不夠強,簽什麼協議都沒有用,要有讓對方遵守約定的能力。

至於是否派人出席本月十五日在中國福建登場的海峽論壇?柯文哲說,內部還在討論,到十五日前還有很多天可以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