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只要我做總統 一定捍衛主權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台北榮總新建醫療大樓工程開工典禮時指出,「只要蔡英文做總統,就不會接受一國兩制,一定捍衛台灣主權」。(記者劉信德攝)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台北榮總新建醫療大樓工程開工典禮時指出,「只要蔡英文做總統,就不會接受一國兩制,一定捍衛台灣主權」。(記者劉信德攝)

2019/06/11 05:30

〔記者林惠琴、涂鉅旻、蘇永耀、楊國文/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遊行百萬人上街頭,引發國際關注。蔡英文總統昨出席台北榮總新建醫療大樓工程開工典禮時指出,「只要蔡英文做總統,就不會接受一國兩制,一定捍衛台灣主權」。

蔡英文說,大家從國際重要媒體都有看到反送中大遊行,也相信全世界關注自由民主人權者,都關注這遊行、支持香港人民主張,台灣也不例外;對於追求自由民主的人們,要抱持支持態度,而自由民主就像空氣一樣,如果不守衛好的話,未來要捍衛的力氣都沒有了。

蔡英文強調,一國兩制是絕對不能夠接受的,一旦接受,未來捍衛自由民主的選擇權利,都會受到別人的宰制,我國將持續關注香港情勢發展,盼「台灣撐香港」,並做好保衛台灣的工作。

對於香港「反送中」大遊行,蔡總統從前晚到昨日數度表達聲援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清晰態度,並強調「台灣撐香港,我們守台灣」。

另,針對外傳台灣和中國之間早有「送中條例」,法務部昨晚緊急發出新聞稿澄清,台灣從未與中國有任何類似香港政府現擬定「逃犯條例草案」中,可將台灣人民、他國人民或港澳地區人民遣送至中國地區的規定或做法。

法務部指出,兩岸間為簽署「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簡稱兩岸司法互助協議),於第三次江陳會談中,參考國際刑事司法互助慣例,納入「己方人民不遣返」原則。

法務部表示,自二○○九年兩岸簽署「兩岸司法互助協議」以來,兩岸在司法互助實務運作上,台灣從未將己方人民遣送至中國地區,亦未曾將他國人民或港澳地區人民遣送至中國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