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印太戰略報告 將台灣列「國家」

美國國防部上週公布印太戰略報告,將台灣列為「國家」,外交部昨對此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資料照)

美國國防部上週公布印太戰略報告,將台灣列為「國家」,外交部昨對此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資料照)

2019/06/08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國防部上週公布印太戰略報告,其中將台灣、新加坡、紐西蘭與蒙古並列為「國家」;報告提及,該四國是美國在印太地區可靠的夥伴,同時強調,在中國對台持續施壓之際,美台夥伴關係至關重要,美方將持續確保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

肯定「可靠、能幹及天生的夥伴」

這份「印度太平洋戰略報告」(Indo-Pacific Strategy Report)中,有近一整頁的篇幅提及台灣,同時肯定台灣對積極維護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所做的貢獻。另一方面,報告也說,台灣、新加坡、紐西蘭、蒙古「這四個國家都為美國在世界各地的使命做出貢獻,且積極採取措施維護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指這四國是「可靠、能幹及天生的夥伴」。

台美關係近年互動越來越頻密,美國總統川普五月底出席空軍官校畢業典禮,與中華民國國旗同框,事後美國白宮發出的社群網站IG貼文中,也張貼相關照片,典禮主持人並以「國家」為名介紹台灣赴美受訓的畢業生。

台美斷交後,與美方接觸的對口單位「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簡稱北協)」,本月初正式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簡稱台美會,TCUSA)」,將台灣與美國放在對等的名稱中;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前天在台美會揭牌典禮致詞時並說,台美會「更精確地反映此機構在深化及強化美台友誼的貢獻」。

視為國家非首例 外交部感謝

美國將台灣視為「國家」並非首例。事實上,依據美國認定發予簽證「國家」的相關規定,其中便明定,「在移民暨國籍法第二一七條、美國法典第八篇第一一八七條等免簽證計畫授權法案中提及的『國家』,均應包括台灣」;美國在台協會官網說,此做法符合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

外交部昨對此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