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砲轟國民黨辦法 不參加「奇奇怪怪」初選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與國民黨五人小組會面,會後宣布不參加黨內初選。(記者羅沛德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與國民黨五人小組會面,會後宣布不參加黨內初選。(記者羅沛德攝)

2019/06/07 05:30

〔記者陳昀、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與國民黨「提名協調五人小組」見面後宣布,他不參加「奇奇怪怪的初選」,將繼續勤走基層、整合資源,並隨時準備接受黨的召喚;至於會不會脫黨選到底,王金平回應「還早」,現在沒有答案。

國民黨表示尊重 籲支持力量團結

國民黨昨表示「尊重」,感謝王金平無私、為黨盡心盡力的精神,並呼籲所有支持的力量一起為二○二○年重返執政而努力。

國民黨中常會二月底拍板決定總統初選採三成黨員投票、七成民調的「三七制」,五月卻轉彎改為「全民調」,王金平多次呼籲黨中央懸崖勒馬,未獲正面回應。

據指出,五人小組拜會王金平時,召集人曾永權說明初選機制,王開門見山就說不參加初選,所有人當場愣住,王隨即要大家「免緊張」,強調未來仍會幫國民黨達成政黨輪替,還說他遇到蔡英文總統時,告訴蔡「要消滅國民黨沒有那麼簡單」。

會面結束後,王金平發表聲明指出,去年在國民黨團結努力下,不僅地方選舉大勝,更重大意義是翻轉高雄執政,如今他也看到人民翻轉台灣的心願,但要落實政權輪替還有一段艱難險阻,綠、白陣營都尚未推出對手,虎視眈眈伺機而動,九局打完才有真正贏家,選戰開打前還有變局,恐比想像更慘烈,未必穩贏。

王︰繼續勤走基層 做好準備接受召喚

王金平表示,國民黨內部有再多不同意見都是黨內矛盾,可以自己慢慢解決,但明年唯有政權再輪替,才是中華民國生存發展的重要關鍵。

對於初選辦法一改再改,王金平批評,國民黨初選辦法既不懸崖勒馬,也不亡羊補牢,面對各界質疑仍無動於衷,對他而言,與其參加「奇奇怪怪」的初選,不如全心全意勤走基層,整合各地人脈資源,做好準備,隨時因應時勢,接受黨、人民與社會的召喚,為贏回中華民國而努力;他整合的資源,都將成為國民黨重要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