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喊發財外交 遭同志圍剿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積極投入總統大選,昨上午至台北市南門市場體驗包粽子,同時爭取民眾支持。(記者羅沛德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積極投入總統大選,昨上午至台北市南門市場體驗包粽子,同時爭取民眾支持。(記者羅沛德攝)

2019/06/03 05:30

郭:抄我的 朱:就是我過去講的經貿外交

〔記者卓怡君、葛祐豪、林良昇/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上週末凱道造勢氣氛熱烈,引發與國民黨其他總統參選人間的化學效應。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在北市南門市場掃街拜票時回應:「韓市長喊拚經濟的口號、發財外交,好像都在抄我的,你們不覺得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表示,「發財外交」就是他以前說過的「經貿外交」。

郭台銘強調:「拚經濟這些都是我過去一直在講的,那表示韓市長認同我拚經濟是對的,而且我的內容比較實際。」「如果全民拚經濟當作這次競選主軸,我是最內行的,現在全世界所有領袖,日本首相、美國總統,甚至中國的領導人到全世界各地去,連德國總理他到哪裡都帶著企業家同行。」

郭搶曝光 活動滿檔

郭台銘強調:「拚經濟、搶錢、搶糧,是全世界所有的領導人必須要做的事情;大家可以靜心評論一下,在這麼多的候選人裡面,誰最適合做這個市場,這是我過去四十五年來最擅長的。」

郭台銘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後下鄉接地氣,累到火氣大、牙齒痛,還是天天趴趴走,不敢鬆懈;對手韓國瑜在凱道造勢活動氣氛熱烈後,郭台銘昨對外曝光活動更加積極,從早到晚活動三連發,一早到南門市場包粽子,下午到自家的永齡生醫工程館談醫療,晚上再參加國防醫學院校友會成立大會餐敘,整天活動滿檔,讓人見識到郭董鐵人般的拚勁。

對於韓國瑜前天在凱道造勢時,痛批民進黨政府的外交是凱子外交,還說蔡政府為什麼不能像美、日一樣,搞好友邦關係外,也顧好經濟,「為什麼不把凱子外交改成發財外交呢?」

對此,朱立倫昨早南下高雄受訪表示,韓國瑜都用很接地氣的講法,「這就是我過去講的經貿外交」,正確名詞是讓大家彼此互相有利,透過經貿方式讓大家賺錢,「韓市長說發財外交也可以啦!」

朱:上週六做志工

對於韓國瑜凱道造勢成功,朱立倫會有壓力嗎?朱回說「不會」,強調對手是民進黨。朱表示,如果又有任何案件,都會讓國民黨支持度受到影響,前一陣子看到民進黨支持度竄升,國民黨支持度下降,這是隱憂,大家要互相加油。

媒體詢問朱立倫,他的支持者是否也會辦類似的造勢活動?朱立倫說「不會」,「我們有各種不同方式,上週六我們在做志工」,他也鼓勵大家到凱道替韓加油,因為大家都是國民黨團隊。

至於昨天會不會在高雄與韓國瑜碰面?朱立倫一度以為韓昨天還沒回高雄,經媒體提醒,指韓昨天下午臨時在高雄增加公開行程,朱馬上轉彎說:「大家都有行程,也許有機會可以看一下,沒有的話,我們替韓市長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