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導體出口暴跌 三星急商對策

全球經濟成長前景惡化,南韓五月半導體出口暴跌30.5%。(彭博資料照)

全球經濟成長前景惡化,南韓五月半導體出口暴跌30.5%。(彭博資料照)

2019/06/03 05:3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緊張升高,加上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全球經濟成長前景惡化,南韓五月半導體出口暴跌三十.五%;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週六舉行緊急會議,召集高層主管商討對策。

這場會議是在三星電子位於華城市記憶晶片廠舉行。根據三星電子發布電郵聲明,儘管李在鎔在會中並未提及美中貿易戰,但強調全球商業環境快速改變,要求公司繼續投資,以確保技術上的長期領先地位。

今年四月三星電子發布第一季財報,受到記憶體晶片及液晶面板價格下跌,加上智慧手機銷售放緩影響,第一季營業利益較去年同期大減六十%到六.二兆韓元(五.五億美元),創四年多最大降幅。

南韓政府週六發布數據,五月出口較去年同期衰退九.四%,不及市場預估衰退六.六%,是連續六個月衰退;其中出口主力半導體業出口暴跌三十.五%。南韓出口佔國家經濟產值的一半,三星電子、SK海力士等半導體產業佔出口的四分之一。

彭博經濟學家韓森(Dan Hanson)和歐樂鷹(Tom Orlik)表示,新加坡、香港及南韓是受美中貿易戰威脅最大的地區,經濟成長率可能因此下跌○.四%、○.三%及○.二%。南韓券商NH Investment&Securities經濟學家安基泰(An Ki-tae)預估,今年南韓出口將因此衰退二.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