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DRAM野蠻擴張 續挖角南亞科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昨指出,中國半導體業不會因缺乏技術而放棄發展DRAM,最近對岸公司又積極來挖角人才。(資料照)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昨指出,中國半導體業不會因缺乏技術而放棄發展DRAM,最近對岸公司又積極來挖角人才。(資料照)

2019/05/31 05:30

「我們提高薪酬留才 他們比我們更高」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但中國挖角台灣半導體業人才並不停歇,台塑集團旗下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昨指出,中國半導體業不會因缺乏技術而放棄發展DRAM,最近對岸公司又積極來挖角人才,南亞科即使提高薪酬留住人才,他語帶無奈的說:「我們提高,他們比我們更高。」

前年間,中國欲建立欠缺的DRAM技術,對南亞科大肆挖角,估計陸續挖走近五十名高階技術人員,台塑賣給美光的前華亞科廠更被挖角高達四百多人;去年初,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曾氣得公開爆料挖角嚴重一事,透露台灣半導體產業留才不易的壓力,呼籲政府應積極重視。其中一名被高薪挖角的林姓資深工程師,涉帶著公司商業機密投靠,因違反營業秘密法而被起訴。

分紅增2倍 不敵中國5倍價碼

為防範人才被挖角,南亞科近年來提高薪酬與分紅獎勵制度,除了每年加薪之外,繼去年提高員工分紅達十三.六四億元,較前年增加近二倍之多,昨股東會通過去年盈餘將配發員工分紅十七.四億元,以目前員工總數三千一百人計算,平均每人可分紅五十六.一萬元。

李培瑛說,最近中國挖角風又積極起來,「詳情不便說明」;雖然南亞科已提高薪酬與分紅獎勵,「我們提高,他們比我們更高」,之前挖角價碼高台灣三到五倍。

中國政策欲扶植半導體業,建立晶片自給自足,對於欠缺的DRAM技術,紫光集團曾有意要向美商美光技術移轉,但被拒絕;福建晉華透過跟聯電技術合作,也被美光告侵權,中國發展DRAM似乎死路一條,但李培瑛透露,「他們還是有一些公司不會放棄的」,有的轉而發展儲存型(NAND)快閃記憶體,他認為「他們說的跟他們做的也常不完全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