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巨頭齊聚 台北電腦展大勝上海

2019台北國際電腦展昨登場,從參與廠商、國際買主等數據分析,台北會展完勝上海CES Asia;圖為現場展出各式電競產品,吸引民眾目光。(中央社)

2019台北國際電腦展昨登場,從參與廠商、國際買主等數據分析,台北會展完勝上海CES Asia;圖為現場展出各式電競產品,吸引民眾目光。(中央社)

2019/05/29 05:30

台北今年參展攤位數 創歷來最多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亞洲區指標電子展包括在我國舉辦的Computex Taipei(台北國際電腦展)與中國上海CES Asia(上海亞洲消費電子展),從去年參與廠商、國際買主等數據分析,我國Computex Taipei完勝上海CES Asia;而受美中貿易戰衝擊,昨登場的Computex Taipei齊聚全球科技大咖的微軟、英特爾、AMD、NVIDIA及美光等,即將舉行的上海CES Asia恐僅剩華為、聯想等中國自家品牌撐場面。

根據上海CES Asia統計,去年總參與人數四.六萬人,但國際參會人員僅四四八八人,比重不到一成,參展廠商為五二九家;對比去年的Computex Taipei,光國際買主就高達四.二萬人、也有一六○二家廠商參與,兩會展吸引的國際參展人次相差快十倍、參與廠商也差三倍。

去年國際參展人次 台北多快10倍

上海CES Asia過去都在Computex Taipei展期前後辦理,被視為是Computex重要競爭對手;但熟知會展專業人士指出,CES Asia展示終端消費品,以消費者為取向,而中國卻不能使用Facebook、Google,國際買主關注度就沒那麼高。

上海CES 恐剩中國自家品牌撐場

美中貿易戰也打到會展,今年一月美國舉辦的CES,中國廠商較去年減少兩成,CES Asia六月即將在上海登場,近來遭美國列入黑名單的華為更是主打的參展商,若美商前往中國參展恐挑動敏感神經,預期將大大降低赴中參展意願。

根據兩邊參展商來看,CES Asia多靠華為、聯想、百度、神州數碼等中企挑大樑,科技巨擘則多來Computex開同樂會,包括AMD、美光、英特爾、高通、微軟等沒人缺席,通通齊聚台北,今年參展攤位數更創歷來最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