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獅友 蔡:讓世界不可忽視台灣存在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第59屆年會暨會員大會開幕典禮」,強調「三年有成」,為台灣打下更好基礎。(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第59屆年會暨會員大會開幕典禮」,強調「三年有成」,為台灣打下更好基礎。(記者方賓照攝)

2019/05/27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出席「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第五十九屆年會暨會員大會開幕典禮」致詞表示,目前台商回台累積投資總金額已超過三千億元,且今年就有一千六百億元投資落實到位;過去三年政府一步一腳印實現目標,讓世界知道「台灣是不可忽視的存在」。

台商回流投資金額逾三千億

蔡總統表示,她上任三年來,很多獅友都來過總統府與她交流,因為有大家投入公共事務,才能為台灣打下更好基礎;五二○那天,她提出下一個階段的國家總目標,除了要擦亮MIT招牌外,更要讓全世界都看見MIT upgrade,也就是「台灣製造升級」所帶來的綜合國力。

蔡總統表示,過去三年,台灣競爭力不斷提升,包括產業升級、能源轉型、投資環境改善、人工智慧和基礎建設的發展等,各個面向都在進步,面對中美貿易戰,台灣有更堅強的實力來因應變局。

蔡總統說,這段時間,不但國際各大品牌加碼投資台灣,台商更持續回流,目前台商回台累積投資總金額已經超過三千億元。經濟部估計,不僅能夠順利完成她設定的五千億元目標,而且今年就會有一千六百億元的投資落實到位,很快就會對台灣經濟帶來實質效益。

蔡總統表示,政府也協助台灣企業走向國際,與許多國際夥伴完成投資保障的雙邊協定。未來將持續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多邊經貿協定,以台灣為中心,佈局全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