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電電公會演講 郭台銘:你們都是國家隊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赴電電公會演講,會後並和與會人員合影。(記者方賓照攝)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赴電電公會演講,會後並和與會人員合影。(記者方賓照攝)

2019/05/25 06:00

〔記者李雅雯、陳柔蓁/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赴電電公會以「美中貿易戰對電機電子產業全球供應鏈的機遇與挑戰」為題發表演講。郭台銘屢屢自薦是能夠撐起台灣的最佳人選,強調「政治必須替經濟服務」,現在「換我為大家服務」。他表示,對未來有國家隊的藍圖,並對著台下電電公會的會員喊話「你們都是國家隊的一員」。

郭台銘演講時,除了分享其對於美中貿易戰下的台灣電子電機產業看法,也強調自己是最好的總統人選。他說,因為兩岸和平遭遇重大危機時候、美中貿易戰開打,讓他感到自己必須站出來,參選動機不在為個人賺錢,而是為全台灣賺錢,倘若當選總統,一定是「政治必須替經濟服務」,要找回台灣的經濟奇蹟。

郭台銘表示,台灣除了缺電、缺水、缺土地、缺工、缺人才等五缺外,還有第六缺「投資」,而第七缺就是缺可以解決這六缺的人,而自己就是「第七缺」,為了台灣拚經濟,未來想像的是國家隊藍圖,「各位,你們都是國家隊的一員,都是國家隊的組成份子」。

郭台銘也笑稱,前兩天要求保鑣隨身帶水的事情被外界不斷放大,現在懂了,應該要說「拜託,你帶瓶水吧」;投入選舉是在修人生另一門課程,入的可能是另一個黑門,抹黑的都來了。

國家發展藍圖:東進、西和、南拓、北接

郭台銘昨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大家都說台灣有「六缺」,其實還有「第七缺」,就是缺一個像他這樣可以帶領大家轉型的中華民國總統。他心中的國家發展藍圖是「東進、西和、南拓、北接」,讓台灣脫胎換骨,經濟起飛。

一、東進:透過台美FTA的簽定,讓台灣製造業前進美國,建立新的「台美供應鏈」,彌補美國製造業缺口,協助實現讓美國再次偉大的美國夢。

二、西和:目前中國要拚「六穩」,「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但他認為還要「穩台商」,中國出口前五十大有一半為台商,所以兩岸合作,能協助大陸市場產業轉型,創造雙贏。

三、南拓:透過FTA進軍東南亞、印度、西亞(中東)市場,帶動亞洲經濟成長樞紐。印度要發展經濟,必須建立製造業,台商應依能力及早佈局,再利用中東建立台商「前店」,用印度做「後廠」,進一步開發歐洲市場。

四、北接:協助日本技術開拓中國市場,台灣可以扮演「守門員」的角色,將關鍵技術留在台日,但產品輸入中國,創造三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