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清大碩士 騙到台積電博士娶她

黃姓單親媽偽造清大學士、碩士畢業證書,向竹科大廠應徵副理獲錄取!(記者蔡彰盛翻攝)

黃姓單親媽偽造清大學士、碩士畢業證書,向竹科大廠應徵副理獲錄取!(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05/23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她不僅連續騙過兩家竹科大廠面試,拿到起薪五萬元的副理職位,更在交友網站騙倒台積電博士,成了博士夫人!

單親媽 騙得竹科副理職

這位「女版神鬼交鋒」主角是現年四十四歲的黃姓單親媽,她聲稱要撫養女兒,連續偽造國立清華大學學士、碩士畢業證書應徵工作,皆獲錄取;更離奇的是,她還以清大碩士假身分嫁給一位台積電博士,結果對方發覺她答不出自己的碩士論文論點,閃離後方知前枕邊人是個大騙子!

檢警是在追查黃女假學歷案時,發覺黃女的第二任前夫在台積電上班,因為兩人都有一段破碎婚姻且均有小孩,博士某次在交友網站吐露單親爸的心聲,黃女以「我也是單親媽」拉近與博士的距離,進而藉著照顧小孩的機會深入交往,最後成婚。

夫妻初期互動時,因為博士工作繁重,在家時間不多,平日較少深聊,交談的大多是孩子的事及柴米油鹽等家務事,根本未察覺妻子是假碩士。

上交友網站 釣到單親爸

博士年薪達數百萬元,婚後不久,黃女先要求丈夫將座車過戶到自己名下,後來還頻繁刷丈夫的卡、領出丈夫的薪水使用,兩人因「錢事」產生芥蒂。博士又漸漸發現黃女談吐根本不像清大碩士,某次拿黃女的碩士論文問她,她竟答不出來。

因兩人出現隔閡,結婚一年就離婚,離婚後男方為了「釋疑」,拿著照片向清大經濟研究所相關人員求證,得到的答案是「姓名沒錯」,但照片中人非本尊,博士才確認當初被黃女「給矇了」。

論文論點說不清…好扯

至於黃女與「清大女本尊」同名同姓,原因是黃女最早以本名應徵工作時,馬上就被發現使用假學歷,她靈機一動跑去改名,改成與清大經濟系一名黃姓女畢業生的名字完全一樣,從此就以「清大人」身分自居。

檢警調查,黃女十一年前應徵竹科一家系統科技公司副理,佯稱清大學士獲聘用,僅做一個月就被公司發覺能力有異,經向清大求證是假學歷後離職。一年多前黃女故技重施,應徵另一家科技公司業務副理,這次利用電腦上網偽造清大碩士學位證書,工作九個月後被公司發現工作能力不足,再次被揭穿學歷造假。

至於她真正的學歷,黃女面對檢警調查時始終說不清楚,曾稱「不確定是逢甲、還是靜宜大學學士」,讓檢警直搖頭。

據了解,當初清大發覺黃女是「假清大人」,曾要她簽切結書,保證不再假造清大學歷在外使用,未料黃女再犯,還從學士進階為碩士,這次清大不饒她,提出告訴,黃女因此被依兩次偽造文書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