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不能在程序進行中 片面改規則

民進黨昨召開中執會,黨主席卓榮泰表示,不能在已經完成初選登記、程序進行中,再片面修改比賽規則。(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昨召開中執會,黨主席卓榮泰表示,不能在已經完成初選登記、程序進行中,再片面修改比賽規則。(記者羅沛德攝)

2019/05/23 06:00

若雙方無共識 就遵守已公告的規則辦法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於民進黨中執會表示,如果協調到最後參選雙方還是無法形成共識,他就要遵守黨內既有的制度規範與已經公告的規則辦法,不能在已經完成初選登記、程序進行中,再片面修改比賽規則,「黨歷年來都如此,今年也不能例外。」

難道三一三公告是兒戲

卓榮泰強調,三月六日中常會及三月十三日中執會,兩次會議議決公布了總統提名初選公告,「難道三一三是如同兒戲般通過那樣的公告?」「我們今天用另一場把它毀滅,我不能讓這樣的事實存在發生!」

中執會昨討論總統初選日程相關事宜,討論全程直播。有中執委提案修正民調規則,中執委鄭寶清認為,當年謝錦川跟周伯倫進行立委初選,還是「初選完才改」。

卓榮泰則表示,感謝鄭寶清提醒,「我們不會忘記其他任何正常程序案子,但只會記得這一件不正常的案子。」他不希望未來某一天,當歷史看他們的時候,會議變成這個狀況,變成人家拿出來討論的重點。

卓說,三月六日中常會、三月十三日中執會,兩次會議議決的總統提名初選公告,中央黨部所據以執行的初選辦法、流程及採用的民調方式,當時都經會議通過,這是黨內多方討論所形成的共識,也是集合黨內前輩菁英智慧的結晶,已經行之多年,是為黨內各類公職的初選所制訂,並且適用於所有參與者,絕不是為任何個人單獨制定。

卓榮泰說,這段時間協調小組聚會十幾次,嘗試各種可能、提出許多建議,不放棄所有的努力,但如果協調到最後參選雙方還是無法形成共識,他就要遵守黨內既有的制度規範與已經公告的規則辦法,不能在已經完成初選登記、程序進行中,再片面修改比賽規則。

卓榮泰強調,除非協調階段雙方合意按程序進行合理的調整,否則初選辦法必須依制度在選舉公告前提出並完成,或依制度適用於下一次初選,這是基本的道理、程序的公平與正義。黨歷年來都如此,今年也不能例外。

蔡賴陣營在中執會交鋒

蔡賴陣營在中執會交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