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營倡手機占50% 6/10起民調// 賴派不排除記名表決反制

民進黨總統初選日程及民調等事宜,蔡英文、賴清德陣營對於民調對比對象及手機民調比例等仍未達成共識,今將召開中執會討論。(資料照)

民進黨總統初選日程及民調等事宜,蔡英文、賴清德陣營對於民調對比對象及手機民調比例等仍未達成共識,今將召開中執會討論。(資料照)

2019/05/22 06:00

〔記者楊淳卉、蘇永耀/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將召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日程及民調等事宜。由於蔡英文、賴清德陣營對於民調對比對象及手機民調比例等仍未達成共識,蔡陣營已放話將建議中執會修改二○二○總統初選民調相關辦法,把手機納入民調並且制度化;賴陣營則反對再修初選規則,一旦挺英派提案,挺賴派也不排除要求記名表決反制。

避免直接交戰 黨內大老居間穿梭

為避免蔡、賴陣營在中執會直接交戰,有黨內大老昨晚居間穿梭,盼在六月中旬民調期程、採對比式民調及納入手機的基礎上,讓雙方在對比對象及手機民調比例等主要爭點上有進一步交集,並趕在中執會前彙整出雙方都可接受的方案。部分本土社團今將集結黨中央外「監督」。

蔡英文陣營代表、民進黨前秘書長林錫耀昨晚表示,黨內初選不管如何內部競爭,目標應該是明年贏得勝選,若雙方陣營協調沒有共識,將建議中執會修改二○二○總統初選民調相關辦法,將手機納入民調並且制度化。

林錫耀說,未來僅限總統初選納入手機民調,立委初選部分未納入,手機民調占比部分,他主張以五十%為主。至於民調期程,將建議中執會於六月十日至十四日進行,最快六月中旬就知道誰代表民進黨參選;五月底與六月十日進行民調,只差十天,他不懂賴清德到底在堅持什麼?

賴清德子弟兵、也是中執委的立委林俊憲受訪說,他會清楚堅定表達立場,初選已經進行一半,反對再修改遊戲規則,民進黨從來沒有這樣過。若動到要修改遊戲規則,例如民調方法等,應該會有中執委有意見,「但他們(挺英派)人數多,也沒有辦法,遊戲規則都他們在訂」。

面對詭譎情勢,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深夜在臉書貼文,指日前最後協調癥結在於「民調日期+對比方式+手機納入比例」的三合一配套問題,這三者不能割裂處理,不能單獨定案。協調若無結果,民調辦法可否變動?這些最後最大的難處,今天的會議必須做出關鍵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