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韓國瑜、郭台銘主張 王金平提國防「三要」

美國國防部前副部長沃夫維茲(中)與美陸軍前副參謀長金約翰(左)昨天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右)。(記者陳志曲攝)

美國國防部前副部長沃夫維茲(中)與美陸軍前副參謀長金約翰(左)昨天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右)。(記者陳志曲攝)

2019/05/22 06:00

不是靠和平、靠美國 「要有愛國心、國防戰略、買對的武器」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角逐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就國防政策提出「要有團結一致的愛國心」、「要有精確的國防戰略」、「要買對的武器」等「三要」,強調這才是國防該走的方向,而非所謂的「國防靠和平」或「國防靠美國」。

由於高雄市長韓國瑜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分別提出「國防靠美國」、「國防靠和平」的主張,王金平這番言論頗有暗批韓、郭兩人國防概念的意味。

王金平昨在立法院辦公室與美國國防部前副部長沃夫維茲、美國陸軍前副參謀長金約翰、美台商會會長韓伯儒會面。

對於國防議題,王受訪時特別提及郭台銘、韓國瑜對國防的說法。他說,有人說國防靠和平,有人說靠美國,但他認為國防是看「三要」,這「三要」才是國防該走的方向。

王金平指出, 第一,一定要全民都有團結一致的愛國心;第二,一定要有精確的國防戰略,領導國防的大方向;第三,一定要買對的武器,對台灣的防衛或對兩岸軍力的平衡能夠產生最好效果。

在兩岸關係方面,王金平重申台灣最重大的困局就是在國內和諧、兩岸和平,這兩困境能解決,台灣的經濟自然能夠發展。

他強調,他對這兩困境有絕對把握,兩岸問題解決好,在外交關係、國際組織、區域經濟組織、雙邊自由貿易協定簽署,都能獲得大陸的諒解或支持,台灣把兩個大困境解開,才有未來,回到亞洲四小龍之首。

王金平與沃夫維茲等人會面時表示,盼美國能支持雙方簽署台美自由貿易協定;在潛艦國造方面,也希望美國能提供我方聲納、通訊和武器設備等,讓潛艦國造能順利推動,美國也能幫助台灣制定精確的國防戰略,並且提供最有用、合理價格,以及符合台灣需要的武器裝備。

除了友美友日 「友中是未來努力方向」

王金平說,台美人民感情非常深厚,美國在外交、軍事和國防上都給予台灣最重要的支持,台灣的穩定發展也能成為國際上自由民主的最佳樣板,所以我們一定要友美、友日、友中,友美我們做到了,友日有增無減,友中是我們未來期待且努力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