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初選敲定 王嗆:有何公平可言

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總統提名特別辦法、作業要點與時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砲轟「既不能認同,也無法接受」。(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總統提名特別辦法、作業要點與時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砲轟「既不能認同,也無法接受」。(記者廖振輝攝)

2019/05/16 06:0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通過總統初選特別辦法,確定改採全民調並開放「被動」參選。表態參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強烈反彈,在立院辦公室召開記者會表示,他既不能認同也無法接受,變來變去的黨中央就是陷黨於不義,呼籲黨「懸崖勒馬才有生機」。被問到未來民調結果能接受嗎?王金平停頓一下後回說:「未來再說。」

王金平表示,這次提名最令人詬病的有五點:因人設事、不公平、不公開、無方向、無共識。王質疑,如果二○二○年可以這麼做,那二○二四年可以嗎?立委提名、地方首長提名可以嗎?他批評,任意破壞公平永續制度、變來變去的黨中央,就是陷黨於不義,呼籲亡羊補牢猶未晚矣,懸崖勒馬才有生機。

陷黨於不義 籲懸崖勒馬

對於這次的總統初選制度,王金平指出,九合一大選後黨中央一再宣布不同版本的初選制度,幾經折衝才回歸「三七制(黨員投票三成、民調七成)」,以為終於定案之際,瞬間又變回全民調,且未取得共識直接在中常會通過,背後動機是否為了卡某人、拱某人?更令人叫絕的是不用自己報名,「天下哪有這種道理?不用委託書,只要有人代為繳錢就可以參加,這樣的黨,有什麼公平可言?」

王金平表示,國民黨是泱泱大黨,黨中央卻沒有公開說明如何決議初選特別辦法,難道不會被批評是黑箱作業?又如何獲得參選人及社會的共識?他也質疑,初選制度應該找出最能幹,且了解國家大政、人民需要、解決問題的人,現在卻隨波逐流,這個人選將無法掌握國家問題的全貌,進而具體有效的解決,這樣台灣還有希望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