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初選敲定 王:不認同不接受

國民黨初選制度為何一再轉彎

國民黨初選制度為何一再轉彎

2019/05/16 06:00

質疑未取得共識直接在中常會通過 是為了卡某人、拱某人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昨拍板通過第十五任總統選舉總統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與作業要點、期程,幫「被動參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及原本有參選資格問題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解套。

國民黨預定六月十日公布納入未來民調機制的參選人名單,六月十二日送中常會備查後,即召開參選人座談並挑選民調公司,七月五日至十五日間執行民調作業,七月十六日公布出線者名單,七月十七日送中常會核備提名名單,七月二十八日全代會正式通過提名並舉行造勢大會。

辦三場電視發表會 7/16定人選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會後轉述黨主席吳敦義的談話指出,國民黨一定會找出最清廉、最有能力、最能幫國家做事的領導人,以幫助台灣民眾找回幸福感與榮譽感,明年重返執政,撥亂反正。

國民黨總統選舉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成員包括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副秘書長杜建德、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考紀會主委魏平政等人。最快本週內就會分別邀約韓國瑜、郭台銘、王金平、周錫瑋、朱立倫、張亞中等六位黨內總統參選人,徵詢對方是否願意納入提名協調機制,說明後續全民調遊戲規則,並告知五月底前應繳交五百萬元的選務作業費,凡是完成繳費者,就會被納入民調人選名單。

依照國民黨規劃期程,在六月二十三日至七月四日期間,將舉辦北、中、南三場電視轉播的「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依規定,如果參選人在「電視發表會」與民調尚未執行前,以書面表達退出,黨部將只退還二分之一的選務作業費。

對於媒體關切選務作業費是否可由他人代繳?李哲華表示,就算是「路人甲」抱五百萬元來代繳,他也會問明是否經由本人同意,「絕不會收來路不明的錢」。

根據作業要點規定,民調將委託五家民調公司執行,樣本數不得少於三千個,並以八十五%政黨對比、十五%黨內互比進行調查統計,一輪定勝負。

李哲華指出,未來會成立民調執行小組,由專家學者組成,民調題目會先擬初稿,然後邀集所有參選人座談,最後電訪的定稿內容會依大家的共識進行,並以定期更新的中華電信住宅電話資料庫為清冊,依各直轄市、縣市公民數比例,進行電腦隨機跳號的戶內抽樣訪問。

李哲華並指出,雖然預定在七月五日至十五日執行民調,但未來若參選人挑選的民調公司,無法配合在這段期間作業,最後確定執行期間有可能會再變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