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郭會》郭提手機民調 黨中央打回票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左)昨帶一頂國旗帽送給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兩人就黨內總統初選相關議題交換意見。(國民黨提供)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左)昨帶一頂國旗帽送給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兩人就黨內總統初選相關議題交換意見。(國民黨提供)

2019/05/14 06:00

〔記者林良昇、葛祐豪/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進行「吳郭會」,郭台銘提出每位參選者都必須遵守黨內規定、納入手機民調、辦公開辯論會等三項建議,郭台銘也在回應提問時明確表示,他不會擔任副手,「我習慣做決策,不適合做參謀」。

對於郭台銘建議採納手機民調、辦辯論會,國民黨黨務人士昨表示,兩者都不考慮。黨務人士說明,根據專家學者評估,手機民調「弊大於利」,目前學理上沒有執行基礎,也沒有一致的比例可以參考,技術層面難克服。

辦國政發表會 不辦辯論會

黨務人士表示,國民黨規劃在北、中、南各辦一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取代政見發表會,辯論會並未規劃,但如果由媒體主辦辯論會,各參選人就可以自行決定是否參加。

對於郭台銘建議初選民調納入手機民調,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早受訪時說:「完全尊重,目前黨中央還沒有通過特別辦法,等通過特別辦法以後再說。」

國民黨啟動吳敦義與黨內主、被動參選者的會面,在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五位會面後,壓軸的「吳郭會」昨登場,郭台銘還特別帶一頂國旗帽,送給吳敦義當作伴手禮。

郭台銘會後在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黨發言人歐陽龍、前高雄縣長楊秋興等人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說明。郭提出三項建議,包含:每位候選人都必須遵守黨內的辦法跟各項規定,希望初選辦法公平公正公開。

郭也表示,希望手機民調納入初選規定,至於比例多少則由黨中央決定,建議參考民進黨最新手機民調相關規定;另建議黨中央要舉辦公開政見發表會、公開辯論會或公開回答由黨員代表、媒體代表、公民代表提問,有關治國理念等國政方針的問題,讓國人了解誰最適合做一位好的總統。

郭台銘說,北中南三場辯論會或政見發表會應把經濟議題都納入,一場至少三小時,任何議題都要以經濟規劃為主軸。

郭︰習慣做決策 不會當副手

而如果出線的是其他人,郭是否願意當副手?郭台銘直白地說,他不是副手的適合人選,「我習慣做決策,不適合做參謀」,但他會用各種方法協助勝出的人。

對於日前提出「一中各表」就是「兩個中國」的兩岸論述,在國民黨內引起爭議,郭的態度昨軟化,表示這議題糾纏很多年,他不能簡單表述,更稱自己也是在學習,現在要「多聽、多看、多學、少說,謹言慎行」,他所有的政見將在政見發表會論述出來,讓國人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