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郭台銘會面後 威州州長:從未不支持鴻海投資案

威斯康辛州州長艾佛斯(右)前往機場迎接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左),兩人握手致意。(中央社)

威斯康辛州州長艾佛斯(右)前往機場迎接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左),兩人握手致意。(中央社)

2019/05/04 06:00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週三在白宮拜會美國總統川普後,週四前往威斯康辛州會晤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商談面板廠投資計畫。艾佛斯表示,從來沒有不支持鴻海的投資案,即使投資規模比原本預期的小,仍希望計畫可以順利進行。

艾佛斯盼投資案順利進行

美聯社報導,威州新州長艾佛斯先前在選舉期間曾批評鴻海投資計畫,但與郭台銘會面後,艾佛斯澄清,從來沒有不支持鴻海在當地的投資計畫,只是想了解計畫進度。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截至去年十二月底,富士康僅投資九九○○萬美元興建工廠,相當於承諾投資額的一%,且在當地只聘用不到二百名員工,與先前承諾將在二○一九年底聘僱二○八○名本地員工相去甚遠。

艾佛斯表示,鴻海目前正在興建的面板廠,將用來製造較小尺寸的顯示器,與原先合約中將用來製造大尺寸面板有所不同;雖然投資規模縮水,但艾佛斯強調,不論鴻海能否達成提供一‧三萬個工作機會的承諾,都希望投資計畫能順利進行。

郭告訴員工將「退出江湖」

郭台銘表示,這次參訪威州的目的,一是恭請媽祖和關公神尊到威州科學園區坐鎮;二是與威州新州長會晤;三是親自與員工座談,告訴員工自己即將「退出江湖」。郭台銘認為,長江後浪推前浪,代代有新人輩出,鴻海富士康人才濟濟,相信沒有郭台銘的富士康會做得比過去更好、更棒,會領先世界。

郭台銘週三與川普會面後表示,威州投資計畫不會變,面板廠明年五月就將小量試產。白宮在聲明中誇讚郭台銘是「出色的」(brilliant)商業領袖,並指出「郭先生在威斯康辛州投入巨資,且將在當地有更多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