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6個連假 清明、端午、中秋放4天

明年連假一覽表

明年連假一覽表

2019/05/02 06:00

〔記者李欣芳、蕭玗欣/台北報導〕可以開始規劃明年的旅遊計畫了!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昨宣布,明年農曆春節確定放七天假,清明節、端午節與中秋節各有四天連假,二二八、國慶日則有三天連假。

人事總處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核定明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明年全年放假日數共一一五天,三天以上的連續假期共有六個,分別為農曆除夕及春節(七天)、二二八和平紀念日(三天)、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清明連假)(四天)、端午節(四天)、中秋節(四天)及國慶日(三天)。

3個週末須補班

不過,公務員明年共有三個週六須補班,春節的補班日為二月十五日,端午、中秋節連假的補班日,分別是六月二十日、九月二十六日。

人事總處說明,明年春節連續假期自一月二十三日(小年夜)起至一月二十九日(大年初五),配合一月十一日下屆總統與立委選舉投票日、一月十八日為一○九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二月一日及八日為術科考試,因此於二月十五日補班。

另外,清明連假的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均為四月四日同一天,適逢週六,依「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及內政部函釋,於四月二日補假、四月三日放假,因此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有四天連假。

旅遊業者則公布明年連續假期請假攻略,比如一月卅、卅一日請兩天特休,接著就是星期六、日的週休,就可爽放十一天連假。

長假適合出國遠行,Skyscanner網站建議,法國巴黎或美國洛杉磯機票在出發前三到四個月預訂,有機會搶到七折票;紐約、阿姆斯特丹及墨爾本機票在出發前四至五個月預訂,可望以七五折取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