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立委初選》現任葉宜津、陳賴素美落馬

台南立委一選區民進黨初選由前市議員賴惠員出線,立委葉宜津(左)指控賴惠員初選公然賄選,已違反選罷法,蒐集賴陣營贈送的文宣品,並委由律師提告。(記者王涵平攝)

台南立委一選區民進黨初選由前市議員賴惠員出線,立委葉宜津(左)指控賴惠員初選公然賄選,已違反選罷法,蒐集賴陣營贈送的文宣品,並委由律師提告。(記者王涵平攝)

2019/05/02 06:00

〔記者楊淳卉、王涵平/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初選,台南市第一選區、桃園第二選區昨都出現現任立委不敵挑戰對手的結果。台南市第一選區初選,已六連霸的現任立委葉宜津不敵前市議員賴惠員落敗;桃園第二選區初選,現任立委陳賴素美對上前市府顧問黃世杰,陳賴中箭落馬,由黃世杰出線。

葉控勝出的賴惠員賄選將提告

民進黨十一個須初選民調的區域立委選區皆完成民調作業,現任立委有嘉義市立委李俊俋及葉宜津、陳賴素美在初選落敗。葉宜津昨控賴惠員初選賄選,已違反選罷法,委由律師提告。

對於賄選指控,賴惠員則強調,文宣品的金額都在法定規定內。她也說,所有初選參選人都很關心溪北農業問題,但自己最接地氣,辦了好多場活動,受到很多響應支持。

賴強調文宣品金額都依選罷法

不過,除了葉宜津指控外,另兩位初選競爭者前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前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也發表聲明,質疑初選不公,要求黨中央先調查相關爭議。

葉宜津表示,「送米、送殺蟲劑、洗碗精,這不是賄選,什麼才是賄選?」已超過選罷法規定的卅元,初選執行前,違規公布民調數據影響選民,黨中央還要漠視縱容嗎?初選適用選罷法,她會正式提出訴訟,為端正選風奮戰到底。

顏純左指賴惠員一直用負面不實文宣攻擊參選同志,甚至冒用賴清德、黃偉哲的名義企圖欺騙選民,他向黨中央舉發卻都未見處理。

李退之則說,有參選人用錢、用物資在處理初選,甚至執行民調的當天,還有民眾收到該參選人送上門的米,不是一包,而是好幾包;也有參選人在執行民調前公布個人提出的民調結果,試圖要影響初選結果,希望黨中央正視。

陳賴素美:感謝民眾的支持

陳賴素美則在桃園第二選區初選民調公布後,於臉書發文表示,感謝民眾的支持,政治工作者爭取選民的支持做法上或有不同,「但為求勝選而喪失靈魂,這不是陳賴素美的做法」,更不該是一個進步團隊的做法,這種模式應該被遏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