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菜糾紛槓同僚 判決書置入性筆伐 離譜法官 送交評鑑

法官郭玉林在多起判決書中「置入」與案情無關的見解以及私人糾紛
。 (取自內政部官網)

法官郭玉林在多起判決書中「置入」與案情無關的見解以及私人糾紛 。 (取自內政部官網)

2019/04/30 06:00

郭玉林違法官法情節重大

〔記者楊國文、陳賢義/綜合報導〕台東地院法官郭玉林與女法官吳俐臻同住職務宿舍,據聞兩人長期相處不睦,吳的父親日前在宿舍空地種菜,遭郭報警抓人,郭還在五件個案判決書中「置入性筆伐」,怒批女法官和其父行為等不相關案情,因攸關司法信譽,驚動司法院長許宗力要求應「依法處理」,台東地院認定郭濫用具公信力的判決書,違失情節重大,昨依違反法官法規定,將郭送交法官評鑑委員會進行法官評鑑。

據了解,郭玉林看不慣吳俐臻的父親在職務宿舍旁建菜園,用公家的水種菜,向警方舉報,警方趕到,在場其他法官說明是誤會一場。

點名批判同事父宿舍種菜

菜園事件前,郭就將判決書當成玩樂性質的臉書來寫,已經有四個案件「置入」不相關的評論。四月十日國有財產署補償金民事簡易判決書中,郭的六頁判決書,有兩頁點名批判吳及吳父在法官宿舍開墾種菜一事。郭在判決書中指名道姓,卻加註「無法確知其身分,僅依其中性讀音呈現,非指本院任何同仁」。

公器私用重創司法公信力

台東地院低調平息兩造糾紛,同時也對郭判決載文失當展開調查與約談,認為民事法官郭玉林將「非審判事務」置入他案的判決書中,引發「公器私用」的重大疑慮,重創司法公信力,遭不少法界人士撻伐,台東地院開會認定違失情節明確且重大,決議將他送交法官評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