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BI局長:中國經濟靠偷的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26日出席華府智庫「外交關係協會」活動,指中國為了提升經濟,以美國利益為代價,動員全社會進行偷竊,對美國的經濟與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彭博)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26日出席華府智庫「外交關係協會」活動,指中國為了提升經濟,以美國利益為代價,動員全社會進行偷竊,對美國的經濟與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彭博)

2019/04/28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二十六日直陳,中國為了提升經濟,以美國利益為代價,動員全社會進行偷竊,對美國的經濟與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他說,北京透過情報單位、國營企業、「表面為民營的公司」、研究生與學者,發起竊取美國科技與貿易機密的運動,中國引發的情報威脅比任何其他國家「範圍更廣,也更嚴峻」。

調查經濟間諜 全指向中國

二○一七年接掌FBI的瑞伊是在出席華府智庫「外交關係協會」的活動上發表上述談話。他強調,中國「靠著偷竊爬上經濟階梯」,且「開創以社會途徑方式,藉由大批企業、大學與組織,竭力竊取創新技術」。他說,中國對美國造成「典範轉移」的國安威脅,因為它是「以各類全新的方式,將網路犯罪與間諜活動融合起來的複合型威脅」;經濟間諜的調查已是FBI反情報計畫的重點,「而我們五十六個分局的所有調查,幾乎無一例外的導向中國」。

瑞伊說,中國採行長遠計畫,以期取得關鍵領域的主導地位,然而美國對此長久低估。「為了達此目標,他們使用一套不斷擴大的非傳統方法,包括合法的與非法的,將外國投資與企業收購、網路入侵與供應鏈威脅等方式結合起來」,「他們將長遠計畫做到了極致,他們處心積慮、全神貫注,他們很有耐心,而且堅持不懈」。

去年30中國學者 禁止入美

紐約時報本月披露,FBI過去一年內禁止疑似和中國情報機構有關的近三十名中國學者入境。對此,瑞伊雖拒絕評論具體案例,但認為這類事件「會開始越來越常發生」,因為FBI已看過許多與研究環境有關的簽證過程遭到「濫用與利用」的案例。

他表示,中國造成美國「社會整體的威脅」,亟需美國「整體社會的回應」。他主張,「未來幾年的景況將取決於我方公私部門的合作可至何種進展」。他說,FBI已與民間企業進行「防禦簡報」,讓他們對外企夥伴的可能邪惡意圖有所警覺,相關雙向溝通不僅對美企,對研究與教育機構也至關重要,他敦促學術單位「對於他國人士如何可能濫用開放的學術環境」要更留心。

直言2020大選 俄將干預破壞

瑞伊也指出,俄國將繼續干預美國二○二○年的總統大選,他說,俄方將持續不減的「使用社群媒體、宣傳機關、假人物等,把我們騙得團團轉、讓我們互鬥、散播分裂與不和,破壞美國對民主的信仰」,「這不僅是選舉週期的威脅,而相當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的威脅」。為因應俄國與其他敵國方興未艾的威脅,FBI近期將近四十名人員調派至反情報部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