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賴再會? 賴:過去見面 就是要我退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中)昨出席本土社團記者會,對於總統蔡英文喊話,賴表示,應該要有自信去接受民主程序,而不是在初選過程中,以團結作為競選策略。(記者廖振輝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中)昨出席本土社團記者會,對於總統蔡英文喊話,賴表示,應該要有自信去接受民主程序,而不是在初選過程中,以團結作為競選策略。(記者廖振輝攝)

2019/04/26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央擬再邀集總統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會面,賴清德昨指出,如果要再次召集「蔡賴會」,就要談初選程序,「過去見面通通都不談程序,然後就要我退,這不是民進黨應該要有的作為。」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丁允恭回應表示,相信協調小組會盡最大努力進行協調,該談的自然都會談。黨中央也會繼續依照規範妥適辦理初選與協調的程序。

蔡英文總統昨對賴清德溫情喊話「一加一大於二」。賴清德出席本土社團舉辦的「全民反併吞、護主權」記者會,清楚回應說,應該要有自信去接受民主程序,而不是在初選過程中,以團結做為競選策略。

賴表示,「我已經公開多次宣稱,如果蔡總統贏得黨內初選,我一定支持她,但可惜蔡總統到目前為止,都不願意公開說,若她輸掉會支持我,然後透過各種管道,說『某某配』,有違民主程序,有失民主精神,不足取啦!」

賴強調,他既然登記就會走完民主程序,民進黨一定要堅定民主制度,捍衛民主精神,才不會辜負創黨前輩,以及台灣社會長期對民進黨支持,沒有民主,民進黨與惡的距離就是零了。

至於中央研究院士廖運範等人發起呼籲促成「蔡賴配」。賴清德表示,民進黨是民主政黨,既然已經都登記參選,應該盡最大努力贏得國人支持。初選過後大家團結打贏這場勝仗,捍衛台灣安全、民主,這才是正道。

他說,民進黨通常都是初選決定總統候選人,由候選人決定其副手,如果初選過程中,一味的強調「某某配」,恐怕是選舉技術,不足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