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意有所指 郭:後宮不要干政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妻子曾馨瑩反對他參選已離家出走,但他也表示「軍國大事後宮不要干政」。(資料照)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妻子曾馨瑩反對他參選已離家出走,但他也表示「軍國大事後宮不要干政」。(資料照)

2019/04/26 06:00

真正的貿易不是放幾個人來觀光、買芭樂…

〔記者陳柔蓁、葛祐豪/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郭台銘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在他宣布的第一天,妻子曾馨瑩就離家出走了,他晚上回家還要當奶爸,這也是他現在面臨的最大難題。

郭台銘坦言,妻子曾私下向友人表達反對,還說要派大女兒去遊說爸爸放棄參選。但他明白表示,「軍國大事後宮不要干政」,和太太已經一個禮拜沒見到面,等見面後還要繼續說服她。

太太反對參選 是現在最大難題

對於郭台銘「後宮不要干政」的說法,外界認為是暗批高雄市長韓國瑜,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不予回應。

郭台銘昨接受多家電子媒體訪問,公開宣告要從商轉政,「今天是我轉換人生跑道第一天!」他強調,要改變整個台灣政治生態,並善用他累積的人脈,為台灣取得走出去鑰匙,甚至,北京封鎖台灣,他就要與之對話。

郭台銘說,決定角逐總統初選的初衷,是希望把自己四十五年前創業的經驗,給台灣社會參考;他參選「不為家務事只為廟堂事,為社會、為國家」,雖然太太反對他的政治路,認為他的個性不適合做政治,甚至已經離家出走,但他毅然決然。被問及母親是否支持自己選總統?郭台銘說:「我媽媽是默默支持我,因為她走過苦難。」

郭台銘說,他的競選口號,也是他為台灣發展訂下的四主軸:「和平、安定、經濟、未來。」郭今天將赴新竹科學園區座談,傾聽企業心聲。他說,「我大概知道五缺缺什麼、怎麼解決?」不同於很多政治人物作完秀就掰掰、沒下文的作法,他要政治替經濟服務,他懂企業急的是什麼,大、中、小企業都不投資的原因,要有人投資,年輕人才有工作機會,才看得到未來。

北京封鎖台灣 就要和他對話

郭台銘認為,台灣不能參加各種區域型經濟合作組織,這個困擾是北京造成的,不是華盛頓。台灣政府卻持續跟美國抱怨中國打壓,如果跟美國溝通有效,為什麼這個狀況無法解決?因美國沒有能力立刻讓台灣去參加區域經濟組織,更深一層原因,在於美國是重商主義的國家,在市場原則下,美國不一定為台灣說話,因美國黃豆也需要中國市場,因此鑰匙不在美國,在北京,北京卻因與台灣沒有對話機制不能開門。

郭認為,中國持續封鎖台灣,因為中、台之間沒有對話管道,沒對話就會有很多危機。郭台銘說,若他是主事者,遇到阻撓就直接問北京「為什麼不讓我們參加、不給我們鑰匙」,「誰阻撓我們,我就要對話」。

郭台銘指出,台灣還是需要參加區域經濟,參與區域經濟的目的是做貿易,而真正的貿易不是放幾個人來觀光、買芭樂,而是公公正正、堂皇地去參加區域組織、談稅的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